当前位置:首页 >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来源:石榴云时间:2021-10-21 13:46:11 作者: 编辑:万代喜 责任编辑:杨波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陈全国主持预备会议并讲话 通过大会主席团、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和大会议程

陈全国主持主席团会议 通过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日程等

乌鲁木齐讯(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姚彤、王兴瑞)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10月20日下午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预备会议。

陈全国同志主持会议。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应出席代表722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677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由104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张春林为大会秘书长,通过由13人组成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

会议还通过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议程。大会议程为: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新疆工作站在新起点、面临新阶段新任务的重要时期,全区上下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十四五”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审议通过好党代会报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组织纪律和会议纪律,精心组织选举,营造良好会风,确保大会胜利圆满召开,鼓舞、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要毫不放松抓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乌鲁木齐讯(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姚彤、王兴瑞)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主席团10月20日下午举行第一次会议。

陈全国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由陈全国等14人组成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

随后,会议通过了沙尔合提·阿汗、张柱、姜新军、刘会军为大会副秘书长;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名单;通过了关于自治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大会秘书处工作机构和任务及大会日程。根据这个日程,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10月21日上午开幕,10月25日上午闭幕。

会议还通过了列席大会和邀请参加大会人员事项。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有列席人员319人,邀请235人参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开幕会、闭幕会。

会议还通过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报告指出,自治区党委提请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的722名代表名单,包括经济、科技、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各个行业,地方、兵团、驻疆部队各个层面,工人、农民、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和援疆干部等各个方面,选举程序符合《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代表素质符合党中央精神。

兵团相关单位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重点网站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