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旅游日兵团分会场活动在九师举办

来源:兵团日报-团炬客户端时间:2022-05-20 19:38:15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张志玲

中国旅游日兵团分会场活动在九师举办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兵团分会场暨九师山花节在九师一六一团芍药谷旅游景区举办。苟汇敏 摄

裕民讯(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赵珺 常驻记者李玉英)5月19日,是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中国旅游日兵团分会场暨九师山花节在九师一六一团芍药谷旅游景区举办。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 云上花海 红色九师”。活动中,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轮番上演。《威风锣鼓》、舞蹈《各族儿女心向党》《边关雪》《边关英魂》、歌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骏马奔驰保边疆》《放歌新时代》等节目点燃了现场氛围。活动采取线下举办、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期间,主办方举办了“文明旅游·绿色出行”千人签名、红歌大合唱、体育旅游交流季启动仪式、美食体验、“盛世花开 耀我九师”红歌快闪等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举办推动了九师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提振文旅消费信心,激发旅游市场活力,提升九师文化和旅游产业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九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九师党委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旅游兴师战略,始终秉承“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理念,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目前,九师已打造出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两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两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3个全国旅游乡村重点村,拥有旅游景点68个,为发展文化旅游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中国旅游日”当天,兵团各师市各景区精心打造了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为广大游客送上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大餐”,全面展示了兵团旅游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兵团旅游形象。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