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八四团:以文化交流推进兵地融合发展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2-05-23 18:35:00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张志玲

一八四团:以文化交流推进兵地融合发展

和布克赛尔讯(杨金波、王敬华)五月正是最美的季节。5月18日,和布克赛尔县书法美术摄影协会、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佐斯腾社区党支部一行20余人来到十师一八四团一连、军垦艺术生活体验基地联合开展文化交流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在一八四团一连党支部,和布克赛尔县书法美术摄影协会、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佐斯腾社区党支部党员干部一行认真听取了该连兵地共建、美丽乡村振兴、党建引领、连队文化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课。

一连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的夏孜盖乡只有一河之隔,各民族朝夕相处、平等相待、和谐发展、共同进步。多年来,一八四团一连在履行国家赋予屯垦戍边使命的同时,发挥着增进民族团结、确保社会稳定的中流砥柱的作用,把增进民族团结与推动改革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相结合,与正确处理兵团与地方关系相结合,使广大干部职工贯彻“三个离不开”的思想不断根深蒂固,呈现出了“兵地融合谋发展、军民团结一家亲”新局面。一连党支部书记李龙明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的实例、鲜活的故事让参与聆听的党员干部倍感振奋。

随后,和布克赛尔县书法美术摄影协会、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佐斯腾社区党支部一行走进一八四团军垦艺术生活体验基地,在这座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该团以宣传墙画、老照片、文物展览等艺术再现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军垦人在艰苦岁月里,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事物追求的革命浪漫主义精神。全体党员首先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神圣、自豪感从每个人的心头油然而生。接着,大家通过看、听、亲身感受,并通过老军垦、退休教师吴劲松一一向大家讲解,让参与者对团场的过去有了深刻了解,对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有了切身感受。

在军垦艺术生活体验基地活动中,和布克赛尔县书法美术摄影协会会员与一八四团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展示了精湛的书法技艺,现场书香味十足。作品涵盖了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字体。和布克赛尔县书法美术摄影协会书法家唐浚乘兴铺纸,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挥而就,现场书写了“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十二个苍劲有力的大字。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深深感染者周围的青年书法爱好者,他们现场拿起毛笔,各自挥毫泼墨、尽情挥洒,一幅幅书法作品跃然纸上。无论隶书、篆书、楷书、篆书,每一幅作品都传递着中华文明,彰显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一字一句都表达出浓浓的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据了解,双方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和合作,加深了感情,拉近了距离,促进了兵地融合发展。此次活动的开展又为兵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增添了亮丽一笔。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