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让文艺扎根基层沃土

来源:兵团日报时间:2022-05-26 13:03:28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张志玲

让文艺扎根基层沃土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敏

“身体放轻松,手臂自然下垂,音乐起……”近日,在二师华山中学铁门关市校区,该校舞蹈老师王小龙正在带领孩子们排练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

每逢假期,华山中学“丝路·驼铃”文艺志愿服务队从库尔勒市出发,一路向南,先后赴三十三团、三十六团、三十八团、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等地开展送教送课暨艺术巡演联谊活动。宣传队通过开展教研活动等方式,帮扶援助偏远地区的学校开展文化建设。

华山中学“丝路·驼铃”文艺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7月,是一支由60余名教职工和学生组成的业余文艺团队。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教师们利用课余时间排练交流,创作出许多优秀的文艺节目,并将这些文艺节目送到了基层。

2014年,毕业于石河子大学音乐舞蹈系的王小龙来到二师华山中学,担任学校的舞蹈老师。得知学校有一支志愿服务队,王小龙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在教学之余,王小龙带领志愿服务队队员排练文艺节目。

“志愿服务时间毕竟短暂,我们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把最优质的文艺节目教授给基层的老师和孩子们。”王小龙说。

艺术来源于生活。在志愿服务期间,王小龙和队员们积极开展采风活动,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当地的民俗民风都成了他们创作的源泉。

华山中学“丝路·驼铃”文艺志愿服务队创作的《说唱新疆》《忆·胡杨》《石榴花开》等作品获得“全国中小学美育成果展演”原创作品古典舞类金奖、民族舞类金奖、原创作品奖等奖项,部分作品受邀赴广州、珠海、澳门参加文艺汇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文艺志愿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争做有家国情怀的文艺志愿者,这是华山中学“丝路·驼铃”文艺志愿者们的共同心声。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