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兵团授予师市“红军团博物馆”“兵团党员教育基地”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2-05-26 14:39:45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张志玲

兵团授予四师可克达拉市“红军团博物馆”“兵团党员教育基地”

可克达拉讯(张馨予、明辉)近日,兵团党委组织部授予四师可克达拉市“红军团博物馆”“兵团党员教育基地”。5月17日,师市“红军团博物馆”“兵团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四师七十二团举行。

红军团博物馆地处七十二团中心镇区,始建于1991年,建筑面积2880平方米,展陈面积1740平方米,展厅分为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驻守南疆、移防北疆伊犁,屯垦肖尔布拉克,将军厅和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展厅等七大部分,详细地展示了七十二团厚重的革命历史。

自2015年9月22日开馆以来,“红军团博物馆”已累计接待自治区、兵团、师市以及疆外参观团1240多个,受教育党员群众26.8万余人次。

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红军团博物馆”,纷纷表示,将以此授牌为契机,充分利用好这一党员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继续传承弘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据了解,师市“红军团博物馆”被授予“兵团党员教育基地”,是“红军团博物馆”继被国家、自治区、兵团、师市分别授予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屯垦戍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自治州级国防教育基地和党员教育党性教育基地后的又一殊荣。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