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十三团开展“传承文明家风 5·20金婚纪念”活动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2-05-26 14:39:46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张志玲

十三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传承文明家风 5·20金婚纪念”活动

集体合影。

阿拉尔讯(王雅婧、常元祥)手牵手走红毯、赠送红玫瑰、大声说出“我爱你”、拍结婚纪念照片……这是5月19日一师十三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的“传承文明家风 5·20金婚纪念”活动,为来自幸福路社区、健康东路社区、南一路社区以及二十六连的12对金婚老人重温结婚时的浪漫温馨时刻。

志愿者为金婚老人佩戴胸花。

活动开始,扎满金色、红色气球的拱门下,12对老人携手相伴,在悠扬婉转的礼乐里互相搀扶、缓缓前行,接受现场居民和志愿者们的祝福。象征爱情的红玫瑰由志愿者交至12位男士手中,再由男士们深情地献给自己的妻子,他们紧紧拥抱在一起,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一刻,12对金婚老人以坚贞不渝的爱情,唤醒幸福家庭婚姻观;以相濡以沫的真情,为子女儿孙做好榜样!

金婚老人代表切蛋糕。

情起年少,历久弥坚。老军垦、老党员志愿者张定洲夫妇、陈宣友夫妇代表12对金婚老人做了故事分享。他们从年少讲起、从稚嫩讲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讲起。从青丝到白发,从懵懂到稳重,从一屋两人到子孙满堂,他们的分享全程不提爱情,却从未脱离爱情,他们的故事让老人们重回年轻,让志愿者们深受感动。

男士为女士送上红玫瑰,并紧紧拥抱。

阿布东·热西丁和艾尼皮汗·那尤甫夫妇已经结婚七十年了。活动现场,他们的身边仍时时流淌着甜蜜:他喂她一口蛋糕,她帮他擦去沾在胡子上的残渣。他说:“你辛苦了!”她说:“我爱你!” 

胡均凤、江彦云夫妇特意挑选了一套情侣装参加金婚纪念活动。“我们那会因为条件不好,结婚照也没有拍,这是我心中的一个遗憾。今天这个活动让我满足了愿望,我要把这些视频发给孩子们,他们没有想到、做到的事情,党委想到了、做到了。我真的特别感动,也特别高兴。”江彦云说到动情处,热泪盈眶。胡均凤为她轻轻擦去泪水,老两口紧紧拥抱在一起。

其余老人们也被浓烈的氛围深深打动,纷纷向自己的爱人表明心意,诉说着半个世纪相知相伴相守相助的深情厚谊,还有那句 “我爱你”。

为金婚老人送被子。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还为每一对金婚夫妇合影留念,留住这五十年的春华秋实,留住这幸福的瞬间。

此次金婚纪念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道德,还为建设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发挥积极作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老人们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生活,让观礼居民也感受到老年人的相濡以沫,对走好自己未来的婚姻之路,为促进家庭和睦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十三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砥砺前行,凝聚力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让和谐家庭建设成为辖区居民的共同责任,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家庭新风尚。

12对金婚老人结婚纪念照片。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