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台州万人游阿拉尔”启动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2-06-29 18:47:59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张志玲

2022年“台州万人游阿拉尔”启动!我们在大美新疆等你

李奔、沈益

又是一年旅游季

正值塞外好风光

随着新疆多措并举推动跨省游恢复

台州市援疆指挥部联合

一师阿拉尔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正式推出2022年“台州万人游阿拉尔”活动

6月11日上午

活动启动仪式在师市体育馆前举行

向台州朋友们发出旅游邀请函

图片

除了唯美的自然风光外,这座兵团城市,也有它独特的魅力在。如果把它比作一本书,你可曾认真地品读过?

图片

图片

图片

提起兵团的城市,人们总会认为新建城市缺少历史底蕴和人文积淀,建设大同小异,人口较少不够繁华。

图片

的确,这些是兵团城市存在的一些状况,但是这不意味着兵团城市不可“读”,尤其是高速发展的今天。

图片

图片

城市如人,也有个性,粗犷、秀美、温情,不一而足。兵团的城市也是如此,比如石河子,因为建城久、经济相对发达,性格里总有些“老大哥”的骄傲;再如可克达拉,或许是因为临水而建、规划得当,城市就有了些许江南的况味……要想了解一座城市,就需要细心观察、耐心品读。

图片

图片

追根溯源,兵团人的城市梦或许源自上世纪60年代“北有石河子,南有阿拉尔”的规划,因为种种历史原因,“北有石河子”早早实现,“南有阿拉尔”则在进入新世纪以后才变为现实。

图片

阿拉尔的城市魅力在哪儿?或许可以归结为“三五九旅传承地”无与伦比的红色基因,又或者是特有的地理资源——塔河之源、沙漠之门,但如今走进阿拉尔细细感受,那扑面而来的活力才更吸引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活力的来源,一方面是老一辈兵团人的智慧遗产——塔里木大学的加持,2万多莘莘学子在此求学,带来了勃勃生机;另一方面是近年来阿拉尔市产业发展、旅游火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来到阿拉尔、留在阿拉尔。

图片

因为有了拼搏的人,这座城便成了活力之城。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欣赏阿拉尔的靓度、感受阿拉尔的温度、发现阿拉尔的深度,认真了解这座年轻的城市。

图片

风景如诗,可在远方,也可在身旁,愿你无论身在何处,总能与美相遇!壮美兵团,阿拉尔无限风光,等你!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