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遗传承人创作剪纸作品为抗疫加油鼓劲

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融媒体中心时间:2022-08-15 23:17:27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曹强

以“艺”战“疫” 非遗传承人创作剪纸作品为抗疫加油鼓劲

近日,二师二十九团剪纸非遗传承人张祖英以一线抗疫故事为原型创作了多幅剪纸作品,以实际行动致敬一线抗疫工作者,传递战胜疫情的正能量。

张祖英说:“当我看到医务人员逆境前行,为患者带去希望,还有很多基层工作者日夜坚守,守护居民健康的场景时,我非常感动,我也想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就萌生了创作剪纸作品的念头。”

张祖英每天关注央视新闻、兵团新闻等,留心把感人的瞬间画面用手机拍下来,再依着照片画出样子进行剪纸创作。《众志除瘟同心战“疫”》《新疆加油》《社区防疫工作记》等一幅幅作品凝聚了张祖英的心血。为了最终呈现完美作品,她经常熬夜画稿、修改,一张红纸、一把剪刀,承载着张祖英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念。

张祖英的儿子王科说:“我妈妈年纪大了眼睛不太好,我要帮她画样子,她又不同意,说要亲力亲为才显诚意。”

张祖英今年60岁,4岁开始学习剪纸,25岁随丈夫入疆,传播非遗文化。2012年退休后加入新疆巴州阳光志愿者协会开展公益传播传统剪纸工艺。

张祖英说:“我用这些剪纸作品来表达对抗疫工作的支持,为抗击疫情加油,祝愿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们都健康平安。”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