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兵团故事连环画 | 王源明:把一切奉献给边疆

来源:兵团日报时间:2022-08-17 16:55:30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曹强

把一切奉献给边疆 

——兵团故事连环画之二〇二

武帆/绘

1. 2003年,王源明和妻子、儿子,来到位于南疆的皮墨垦区(现十四师二二四团),投入火热的边疆建设事业。

2. 困难面前不低头,艰苦奋斗争一流。当时,二二四团还没有成立,担任一场副场长的王源明每天步行超过25公里,深入了解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3. 2005年,二二四团三连刚刚成立,工作千头万绪,急需人才支持。王源明第一时间报名,平级调动担任三连的副指导员。他和同事们勤奋工作,确保了三连职工队伍的稳定,连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4. 2006年,王源明担任新建的二二四团五连指导员。当时,连队的房子还没有盖起来,大家都住在帐篷里,住宿条件十分简陋。

5. 有一次,新职工在帐篷外架火做饭,不料沙尘暴突然来袭。沙尘暴过后,只剩下一口空的铁锅。之后,王源明用自己的工资帮职工买了煤气,并鼓舞大家投入生产。3个月后,连队的房子盖了起来。

6. 王源明一直把事业放在心中,把职工放在心中。2007年后,二二四团步入快速发展期,因为工作需要,他被调回到团部。

7. 2011年,因为连队建设的需要,王源明再次来到五连工作。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他都认真严谨、一丝不苟地工作。

8. 2018年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王源明成为十一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为了让连队职工有事能随时找到自己,王源明大多数时间都住在连队。

9. 2019年初,王源明的父亲身患重病住院。因为连队工作繁忙,王源明看望父亲总是来去匆匆,不能守在病床前照顾父亲。

10. 近20年来,王源明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自觉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扎根兵团,默默奉献。2021年第三季度,王源明荣获“敬业奉献兵团好人”称号。

王源明,男,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1969年7月生,兵团十四师二二四团十一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2021年第三季度,王源明荣获“敬业奉献兵团好人”称号。——据兵团日报资料库

《兵团日报》(2022年8月16日第4版)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