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起抗疫 “艺”同前行(四)

来源:兵团文联时间:2022-08-27 17:07:29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曹强

“艺”起抗疫 “艺”同前行(四)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当广大逆行者们争分夺秒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时,兵团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也积极行动起来,投身于“艺起抗疫·艺同前行”主题作品创作,以歌曲致敬逆行的力量,以诗词助力可贵的坚守,以摄影、剪纸、美术等记录感动的瞬间,多角度多形式的记录了“疫”路上的暖心瞬间,用实际行动助力新疆、兵团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近日兵团文联微信公众号,兵团文联文艺网将继续摘登兵团文艺界艺术门类抗疫题材作品,用文艺作品鼓舞抗疫斗志、汇聚抗疫强大精神力量。

文 学

我是一名志愿者

孙希栋

我是一名教师,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是,今天我更想说的是,我是一名志愿者。

“志愿者”这三个字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我曾当过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当过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当过无偿献血志愿者......

曾听一位志愿者朋友说:“假如我的一生能活70年,那么一年就是七十分之一,我愿意用七十分之一的时间来做志愿者,这样我的人生将会更加精彩。”

今年的暑假假期注定不平凡。因为疫情的再次侵袭,让我们都主动选择不外出,不聚众,居家陪陪家人,看看书,练练厨艺。    

8月5日,我主动联系可克达拉市福安社区工作人员小李,我给她打电话说:“我想当志愿者,你们缺人,我上”。她说了非常感谢的一番话之后,给我发了一张表格,我填写完之后,又转发给了她。过了一会,她把我拉进一个名称叫:“可市志愿者”微信群,我成了其中一员,并且还给我分配了任务。

记得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希望读书时,科科都想考100分,今天才知道,0分才是最高分。我们都在期待疫情公布时,0新增,0疑似,0死亡。0是多么可爱的数字,多么珍贵的目标,多么吉祥的符号,拥有0不是一无所有,而是拥有平安,拥有健康,拥有幸福,拥有一切。

在当志愿者期间,我给居家教师赠送书籍和教案,给学生赠送过试卷,给住户购买及配送蔬菜、药品、水果和大桶水等物资。由于配送的物资多,我的自行车成了我的左膀右臂,两边把手上挂满了东西,后座也绑满了物品。当我把大桶水一桶一桶地扛上楼时,住户连忙对我说:“谢谢你,小伙子,辛苦了,还没有吃饭吧,等疫情过后,我请你来家里吃饭”;我说了句,“不客气,摆摆手就走了”。当我把菜送到朋友家时,她还给我准备了一份牛肉皮牙子馅的饺子和酱牛肉。当我忙完,晚上回到家,门口挂着10个小油饼,还是热热乎乎的,那一刻,感觉心里很暖。

有的时候从这个小区传递物资到另外一个小区,从这栋楼传递物资到那栋楼,从这个单元传递物资到另外一个单元,那一刻我感觉我不是一名志愿者,反而更像是一名快递员。

8月6日下午,我去师市疾控中心开会,就把自行车放到门口,里面还放着一些物资,没有锁车。当我开完会临走的时候,门卫大叔对我说:“小伙子,我害怕你的东西丢掉,我都不敢挪动位置”。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当你在帮助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帮助着你;当你在感动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感动着你。

我一直认为这座有着“宜居 宜业 宜游”的小城;有着歌曲“草原之夜”发源地的小城;有着“中亚湿岛 交响夏都”美誉的小城;有着“冬去海南三亚,夏来可克达拉”之称的小城,很有温度,并且很暖。作为这座城市的一份子,我很骄傲和自豪。能够为这座城市贡献点自己的绵薄之力,我认为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多么希望所有发生一切的一切,都是上天开的一个玩笑,多么希望人世间最美好的词语——“虚惊一场”,重现。

此刻的我,一人,一车,一身沙漠迷彩,一件红马甲,一支笔,一个记事本,穿梭在可克达拉市的马路上。

供稿单位: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文联

书 法

图片

《激浊扬清》孙朝军

图片

刘鹏(新疆书法家协会)

图片

《居家 守护》五师双河市文联

图片

十三师新星市任中源

图片

十三师新星市何键

美  术

图片

水彩画 《抗疫英雄》五师双河市刘正洋 

图片

油画《暖心》五师双河市丁文泽

剪  纸

图片

剪纸《抗疫我们一起加油》四师可克达拉市周桂芳

图片

剪纸《团结一心》四师可克达拉市高霞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