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兵团故事连环画 | 袁良才: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志愿力量

来源:兵团日报时间:2022-08-28 11:12:13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钟新

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志愿力量

——兵团故事连环画之二〇三

王昕/绘

1. 袁良才已经70多岁了,是四师六十六团九连退休职工,他坚持做好人、做好事已经30多年。在六十六团九连,提起袁良才,职工群众没有不竖大拇指的。

2. 1994年,姜保富一家来到团场定居,一开始生活拮据。袁良才知道后,为姜保富一家人送去了生活用品,之后隔三岔五送来米、面、菜、油,还到处托人给姜保富介绍工作。

3. 在袁良才的帮助下,姜保富一家生活越来越好。如今,姜保富开了一家餐饮店,自己做起了老板。姜保富说:“非常感谢袁良才,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

4. 1997年,以养蜂为业的朱国良一家来到六十六团九连落户。袁良才热情地帮助他联系放蜂地点、售卖蜂蜜。

5. 邻居达里格力•买肯身体不太好,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袁良才经常帮助他拉运饲草、给大田灌水、修缮屋顶等。达里格力•买肯说: “远亲不如近邻,袁大哥帮助我很多,我从心里感激他。”

6. 2015年,退休后的袁良才听说六十六团“老党员银发工作室”招募党员志愿者,便立即报了名。他义务开展理论宣讲,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种菜、理发,教学生学习摄影、书法、绘画,用实际行动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7.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袁良才身兼数职,不仅参与宣传、巡逻、场地消毒等工作,还负责给30户居民送生活物资。

8. 如今在六十六团九连,很多人遇到困难都会去找袁良才,袁良才都会热心地给予帮助。他说:“退休了也还是党员,助人为乐我不怕麻烦!”

9. 每逢团场、连队组织捐助活动,袁良才总是积极响应,捐款捐物。多年来,袁良才助人为乐、无私奉献,让朴实平凡的人生过得丰富而美好。

10. 2021年第三季度,袁良才荣获“助人为乐兵团好人”称号。面对荣誉,袁良才说:“尽自己所能帮助有困难的人,是件很快乐的事。”

袁良才,男,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1951年2月生,四师可克达拉市六十六团九连退休职工。袁良才乐善好施,助人为乐。2021年第三季度,袁良才荣获“助人为乐兵团好人”称号。——据兵团日报资料库

《兵团日报》(2022年8月28日第4版)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