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馆里的多彩生活

来源:兵团日报时间:2022-10-17 21:31:35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曹强

文化馆里的多彩生活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美玲、赵珺

10月12日,曹桂兰在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化馆内弹奏古筝。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美玲 摄

“我退休了要有自己的生活,以后没有天大的事不要联系我!”

3年前,曹桂兰刚刚退休,对儿子、儿媳“甩”下这样一句话后便潇洒离开。如今,在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化馆内,曹桂兰身穿旗袍,满面笑容地向记者描绘着自己“有声有色”的退休生活。

10月8日,当记者来到图木舒克市文化馆一楼的舞蹈练习室时,曹桂兰与姐妹们正进行旗袍走秀培训,“大家一定要注意,收腹、立腰、提臀、双臂自然下垂……”曹桂兰一边说一边做示范。

曹桂兰说,退休之后,这座文化馆几乎成了她的第二个家。

曹桂兰年轻时就爱好文艺表演,退休前,她是三师托云牧场一所小学的会计。3年前,退休后的曹桂兰随家人搬到图木舒克市居住,她欣喜地发现这里文化设施齐全、文化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这些年,在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化活动一个接着一个,参加文化活动、观看各类展览早已成为职工群众假期休闲生活的一部分。

2020年7月,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化馆开办“艺起来”市民公益文艺培训班,共开设古筝、钢琴、瑜伽、声乐等12个培训项目,共18个班次,免费向市民开放。曹桂兰听说后,立即在网上报名,到如今,曹桂兰共学了古筝、舞蹈、声乐3个项目。

今年,在三师图木舒克市网络春晚中,曹桂兰与培训班学员表演了古筝合奏《我和我的祖国》,获得优秀演员奖。

如今,除了去文化馆练习,每当三师图木舒克市有文艺演出,曹桂兰必会报名参加。“光是大型表演,每个月都有1到2次,更别说其他的小活动了。我现在简直比退休前还要忙,但正是这些忙碌,让我觉得活出了自我、活出了光彩!”曹桂兰说。

《兵团日报》(2022年10月16日第6版)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