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兵团优秀文艺作品线上展播——话剧《兵团记忆》

来源:石河子文旅之声时间:2022-10-18 15:03:24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曹强

兵团优秀文艺作品线上展播——话剧《兵团记忆》

话剧《兵团记忆》以一群走进新疆、开发建设新疆的老兵形象和故事,来展现一个时代、一个群体的使命、责任,叙述了兵团儿女矢志不渝,扎根新疆,履行屯垦戍边神圣使命的感人故事,再现了老一代军垦战士保卫新疆、建设新疆的英雄壮举,讴歌了军垦儿女义无反顾,为国担当的爱国情怀。

图片

话剧《兵团记忆》剧照。

该剧恢弘的气势、独特的视角、史诗般的艺术手段,全景式的艺术方式,正面展现了兵团人矢志不渝履行使命,义无反顾为国担当的崇高责任感。

图片

话剧《兵团记忆》剧照。

话剧《兵团记忆》生动刻画出感人的人物群像,对爱国主义和兵团精神作出独特的诠释,再现了共和国建国初期,兵团军垦战士在党的领导下,建设新疆的感人故事和英雄气概,讴歌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

图片

话剧《兵团记忆》剧照。

《兵团记忆》2010年开始创作2012年剧本定稿,历经5年创作,于2014年兵团迎来60周年华诞之际在石河子公演11场。《兵团记忆》至今演出200余场,观看人数达到15万人次以上。今年8月上旬赴北京演出,拉开全国巡演的序幕。

图片

话剧《兵团记忆》剧照。

图片

话剧《兵团记忆》剧照。

《兵团记忆》获得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交流推广项目资助,兵团第七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新疆兵团首届绿州文艺奖,兵团文艺佳作二等奖。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