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八十四团:翰墨飘香映初心

来源:兵团日报-团炬客户端时间:2022-11-19 23:29:05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曹强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 八十四团:翰墨飘香映初心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徐彤彤 实习记者谢虹羽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

……

11月19日,走进五师八十四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书画活动室,一幅幅笔力遒劲、意境悠远的书画作品映入眼帘。作品深情讴歌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令前来观看的职工群众赞叹不已。

连日来,八十四团充分发挥团场文化能人带动作用,以书言志、以画寄情,用文化的力量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我们满怀期望。同时,党的二十大提出‘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让我们倍感振奋。”八十四团书法爱好者唐卫国激动地说,“参加此次活动,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在交流和实践过程中,我们的书画技艺也有所提高。能够通过我们的书画作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很高兴。”

“这些作品赏心悦目、各具特色,通过欣赏书画作品,我既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气息,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这种宣讲形式我们喜闻乐见。”八十四团居民孙永芳说。

书画艺术在八十四团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广大书画爱好者既根植传统,又结合时代精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内心饱满激昂的状态体现在创作中,运用书法绘画艺术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植于职工群众的心田,切实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贡献力量。

“我们通过书法绘画这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勇毅奋进的姿态投身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同时,这也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具体体现。”八十四团托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叶可鹏表示,今后,托里社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