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兵团豫剧团新春慰问演出走进六师

来源:兵团豫剧图时间:2023-02-01 19:15:53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钟新

正月里来看大戏

——兵团豫剧团新春慰问演出走进六师

正月里来看大戏,欢欢喜喜过大年。为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1月29日至1月31日,兵团豫剧团赴第六师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暨”春节期间国家级非遗传承培训展演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29日至30日,兵团豫剧团原创大型现代剧《大漠胡杨》接连两天在第六师环球影城隆重上演。前来看戏的市民络绎不绝,场内座无虚席。《大漠胡杨》是以五十年代,兵团成立之初,党中央决定从全国号召大批青年支援建设新疆为背景,一批河南支边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奔赴边疆、艰苦奋斗、扎根边疆的人生经历和悲欢离合的故事,大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和兵团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好戏连台,精彩不断。1月31日,在第六师的最后一场新春慰问演出古装豫剧《八珍汤》准时上演,观众依旧怀着高涨的热情前来观看。豫剧《八珍汤》讲的是山西孙淑林逃荒到河南,千里寻子,沦落到知府家为奴,不料想知府竟然是其长子龙冠。但知府妻不认婆母,将孙氏赶出府门。多亏丫环相助,碰到次子凤斌,周妻贤惠,订下送汤之计,母子得以团圆。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婉转动听的唱腔在剧场里回荡,观众被演员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跟随跌宕起伏的剧情,时而会心一笑,时而拍声叫好,现场气氛热烈、场面感人。观众们看到舞台上的第一代兵团人屯垦戍边、艰苦奋斗的事迹感动地热泪盈眶,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赢得掌声、叫好声不断。三天演出下来,让观众大饱了眼福,过足了戏瘾,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