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八十一团四连:大棚养出致富鱼

来源:兵团日报时间:2023-02-07 11:13:27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钟新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大棚养出致富鱼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陈琼

近段时间,五师八十一团四连巩哈泉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养殖的罗非鱼在双河市和博乐市热销,一条条鲜鱼被端上了市民的餐桌。

“这是我们养殖罗非鱼的第一个丰收季,每天能销售500多公斤鲜鱼。”五师八十一团四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高祥雷说,合作社养殖了2万尾罗非鱼,预计产值达60余万元。

为壮大连队集体经济,带动职工群众增收致富,2022年年初,八十一团四连党支部组织连队“两委”成员、职工代表60余人前往七师胡杨河市和八师石河子市学习罗非鱼养殖技术。2022年2月,连队党支部牵头成立了巩哈泉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引进了2万尾罗非鱼苗。

养鱼不在鱼塘,而是在大棚的水池里,这是八十一团四连探索的养殖新方式。入冬前,合作社利用团场闲置大棚,打造温室养殖基地,实现从室外鱼塘养殖到室内大棚养殖的过渡,确保全季节、全天候养殖,实现了养殖效益最大化。

“通过这一季养殖,我们积累了不少经验,今年将继续扩大罗非鱼养殖规模,计划引进海鲈鱼和南美红虾,带动更多职工群众增收致富。”高祥雷说,今年,合作社将新建2座占地2000平方米的温室大棚,预计罗非鱼产量可达200余吨,产值将突破500万元。

近年来,八十一团四连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先后成立了双河市天益诚种植专业合作社、巩哈泉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招商引资引进了春淼养殖专业合作社,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越来越宽。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发展夏黑葡萄种植、特色鱼类养殖和乡村旅游产业,在农旅结合、文旅结合上多做文章,持续拓宽职工群众增收渠道,让大家的幸福生活像芝麻开花节节高。”谈及未来,高祥雷充满信心。

《兵团日报》(2023年2月6日第2版)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