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业生产稳产达产 项目建设“张弓满弦” 兵团开发区经济运行迎来“开门红”

来源:兵团日报-团炬客户端时间:2023-02-08 11:07:09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钟新

工业生产稳产达产 项目建设“张弓满弦” 兵团开发区经济运行迎来“开门红”

新星市(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兰玲玲)风机冷却声不绝于耳,螺纹钢、盘螺等钢材产品从生产线上流出,准备销往江苏等地……在位于十三师二道湖工业园区的新疆大安特种钢有限责任公司内,800余名员工奋战生产一线,今年仅春节期间,该公司销售钢材产品两万吨,实现产销两旺。

“各开发区做好要素保障,助力企业稳产达产。”十三师新星市工信局副局长魏福成说,今年师市将聚焦煤化工等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力争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50%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20%以上。

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各师市将开发区作为推动经济实现良好开局的“主战场”,保障工业企业生产、项目建设。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增长看首季。奎屯锦孚纺织有限公司1000余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确保完成预期产能。该公司副总经理郭庆喜介绍,公司订单不断,1月产值达到4500万元,实现了良好开局。

在新疆广投桂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36条化成箔生产线24小时运转,企业负责人翟开勇表示,一季度化成箔产量达到2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实现产值1.5亿元,同比增长约20%。

在抓好工业生产的同时,积极做好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复工工作,胡杨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孙鹏程介绍,开发区建立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对重大项目手续办理工作进行每日调度,项目准备进展顺利,一季度计划开复工项目22个,总投资300亿元。

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推进晨光生物科技集团图木舒克有限公司、新疆博实纺织有限公司等53家规上企业满负荷生产的同时,计划2月16日开工4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87.61亿元。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