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 加紧生产赶订单 奋力冲刺“开门红

来源:兵团日报-团炬客户端时间:2023-02-08 11:07:09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钟新

开好局 起好步 | 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 加紧生产赶订单 奋力冲刺“开门红”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和平 实习生李杰 通讯员董杭

2月6日,铁门关市坤茂丝网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生产、赶订单。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和平 实习生李杰 摄

2月6日,新疆天诚农机具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生产、赶订单。董杭 摄

2月6日,新疆天山胡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生产、赶订单。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和平 实习生李杰 摄

2月6日,记者走进新疆天山胡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经过冷却的硫酸钾顺着管道被装入袋中,封口、码垛、转运工作有条不紊,旁边的仓库里堆满了原材料,生产的新产品也所剩无几。

今年1月以来,新疆天山胡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硫酸钾1000多吨,实现产值420万元,销售形势喜人。

“目前接到的订单总数达到了1.2万吨,生产任务已经排到四五月了,即产即发。”新疆天山胡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进说。

新疆天山胡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建成投产,当年投产当年见效,生产的硫酸钾和盐酸产品深受市场青睐。为进一步增加产能满足市场需求,2022年,新疆天山胡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二期工程。“将新增3个生产车间,建成投产后,预计硫酸钾年产量可达到15万吨,可实现年产值7亿元。”李进说。

在铁门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除了新疆天山胡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各大企业也马力赶订单、扩产能。

新疆天诚农机具制造有限公司的8个车间内火花四溅,工人们正戴着防护罩焊接农机零件,院子里摆放着各式新农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每天有3辆载着农机配件的运输车驶向疆内市场,保障今年备耕生产农机及其零配件的供应。”新疆天诚农机具制造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钱秀玲说。

在铁门关市坤茂丝网制品有限公司厂房内,工人们将经过加工的铁丝网绞片、握边、组装、打包,一个镀高尔凡铁丝石笼就出厂了。这家公司主要从事格宾网、土工布、淋膜编织布等材料的生产加工及销售,为提升产品竞争力,2022年引进安装投产机织土工布、无纺土工布、复合土工膜等新设备,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

“9万多平方米的机织布,60多万元的销售额!新年伊始,公司订单源源不断,我们将抓紧生产,确保稳定供货。”铁门关市坤茂丝网制品有限公司副厂长王磊举着发货单,十分振奋。

开局即是冲刺,起步就要向前。今年以来,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一系列便企服务,不断健全完善企业服务体系,千方百计为企解忧,让企业一心一意抓生产,推动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