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十三师新星市博物馆开馆

来源:兵团网-团炬客户端时间:2023-05-22 16:06:23 作者: 编辑:陈禧千子 责任编辑:曹强

十三师新星市博物馆开馆

新星讯(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翟薇 通讯员魏巍)5月18日,十三师新星市博物馆正式开馆运营,当天,有近千人前来参观博物馆。

十三师新星市博物馆是一座历史类城市综合博物馆,总建筑面积5951平方米,展陈面积3000多平方米,设有序厅、“东疆大地,新星升起”、“金戈铁马、烽火红星”、“屯垦戍边,瀚海红星”、“领袖引航,新星璀璨”、尾厅6个部分和一个“红色记忆”专题展区,展出军垦文物1000余件、照片400余张。

十三师新星市博物馆内,游客认真观看陈展文物。张万乐 摄

游客张鲁新的父母在十三师新星市这片土地上贡献一生,张鲁新激动地说:“这些展品当中就有我父亲的遗物,希望前来参观的人可以通过这些老物件,认识了解十三师新星市的发展,感受军垦文化的魅力。同时,今天受邀前来参观博物馆,我很激动,站在这座展馆之中,也让我觉得很熟悉,感觉很亲切。 ”

游客李欣奕听说十三师新星市博物馆开馆了,专门来到这里参观。“通过文字、雕塑以及视频等多种形式,让我更加了解老一辈军垦人的艰辛与付出,使我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

十三师新星市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有红星军垦博物馆、地窝子遗址、营房旧址等丰富的红色军垦文化资源。近年来,十三师新星市扎实推进文旅兴师战略,优化旅游产业布局,扩大军垦文化影响力,积极推进红色旅游发展,打造红色文旅项目,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十三师新星市博物馆的正式运营,标志着十三师新星市馆藏文物和藏品保存环境标准化建设迈向了新的发展阶段。”十三师新星市文体广旅局局长袁青锋说,“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做好文化资源的研究、保护、展示、利用等工作, 发展好师市的文化旅游事业,用文化旅游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助推十三师新星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