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星市:以“杏”为媒 文旅赋能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3-07-04 16:31:51 作者: 编辑:马玉琦 责任编辑:曹强

新星市:以“杏”为媒 文旅赋能

赖红玉

随着十三师新星市第八届杏花节系列活动落幕,东疆夏宫·庙儿沟景区又向游客发出了“魅力黄田·多彩庙儿沟”首届彩虹跑的招募令,传递“绿色出行,畅享自然”的健康理念。

东疆夏宫·庙儿沟景区

东疆夏宫·庙儿沟景区。

东疆夏宫·庙儿沟景区作为国家4A级景区,有着回王避暑行宫、庙儿沟佛教遗址等独特的、丰厚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旅游资源。每年4月,当大地回春,万物复苏时,这里绽放的杏花成为点亮哈密区域的第一抹春色,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2016年,第一届杏花节成功举办。同年,该景区成功升级为国家4A级景区。自此,办好一年一度的杏花节,是新星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抓发展机遇,提升文旅经济的重要举措。

2021年,十三师新星市深挖庙儿沟景区文旅资源,在成功举办第六届杏花节后,师市主动对接,引入文旅行业实力强的文旅企业参与重要文旅项目的开发运营,为探索庙儿沟景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娱乐活动

娱乐活动。

今年的第八届杏花节,为提升游客的参与度,增强他们的体验感,以“杏福”为主题,在景区设置了网红气球、喷泉许愿池等十处打卡地,满足游客赏花、拍照、游玩等体验。与此同时,还增加了击甲、玩偶游戏互动区,邀请十三师黄田农场演艺团队及社会艺术团体展示旗袍秀,开展“杏花仙子游杏园”等活动。此外,戈壁越野摩托车、卡丁车、森林小火车更是满足年轻人在大自然里放飞自我的快感。

杏花盛放

杏花盛放。

“杏福满新星·香约庙儿沟”十三师新星市第八届杏花节开幕当天,入园游客近3000人次,通过兵团文化云、新星融媒、新星文旅抖音号进行开幕式现场直播,收看人数达11.5万人次。

今年,十三师新星市将坚持高位统筹,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以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为主导,抓好重点项目,完善文旅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发展旅游采摘,兵地联合优势互补、文旅共促,打好文旅复苏“组合拳”。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