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舞蹈诗剧《老兵故事》:走进峥嵘岁月 感受红色精神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3-08-07 11:28:46 作者: 编辑:马玉琦 责任编辑:杨永霞

舞蹈诗剧《老兵故事》:走进峥嵘岁月 感受红色精神

舞蹈诗剧《老兵故事》 梁艳 摄

胡杨网讯(梁艳)8月1日,兵团歌舞剧团舞蹈诗剧《老兵故事》在兵团文化艺术中心演艺大厦剧场上演,以诗意的舞蹈带观众走进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兵团老兵故事。

舞蹈诗剧《老兵故事》 梁艳 摄

舞蹈诗剧《老兵故事》 梁艳 摄

舞蹈诗剧《老兵故事》全剧分为“军旗的红”“热血的红”“青春的红”“羞涩的红”“生命的红”“火热的红”“五星的红”“永恒的红”“忠诚的红”9个篇章,以舞者和老兵在军垦博物馆对话的方式,回顾再现老兵挺进新疆、屯垦戍边的感人故事。

一位身着红衣的舞蹈家来到了兵团历史博物馆,一张张照片令她神往,一件件文物令她着迷,她试图用舞姿讲述他们的故事,但却始终只得其型不得其魂。这时,一位老兵走进博物馆,看见眼前的场景,不由得心生伤感。照片中的老兵们也走了出来,历史之门被打开,一段从未尘封的记忆被缓缓演绎……

舞蹈诗剧《老兵故事》 梁艳 摄

“作品通过鲜活感人的故事,展现了兵团人的忠诚奉献,讴歌了他们热爱祖国、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舞台效果令人震撼,这是一场艺术的享受。我相信在兵团精神的传承下,新疆的建设会越来越好。”观众杨娟说。

舞蹈诗剧《老兵故事》 梁艳 摄

“兵团老兵用汗与血、笑与泪、青春与智慧,实现了戈壁滩上盖花园的人间奇迹。兵团还有许多令人热血沸腾的红色故事,而这一抹红是兵团最生动、最富有内涵的底色,我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有责任以身作则,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兵团歌舞剧团党委书记、团长蒋玫说。

8月2日晚9:00,舞蹈诗剧《老兵故事》还将在兵团文化艺术中心演艺大厦剧场继续演出。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