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兵团故事连环画之二四一:昆仑山上“姐妹花”

来源:兵团日报时间:2023-08-21 10:46:29 作者: 编辑:高晨 责任编辑:张志玲

昆仑山上“姐妹花”

——兵团故事连环画之二四一

1.面对选择,哪里艰苦哪里去。大学毕业后,古再丽努尔·阿布拉毅然放弃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三师叶城二牧场,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

2.2018年3月,古再丽努尔·阿布拉来到叶城二牧场最偏远的连队——三连。这天,她坐车从二牧场场部出发,车子翻越新藏公路上海拔3150米的阿卡孜达坂,又颠簸半天才到达三连连部。这里条件十分艰苦,手机没有信号,无法给家里人报平安。

3.古再丽努尔·阿布拉内心闪过了一丝孤独与无助。后来,她在工作中不断与三连牧工接触、交流,从牧工口中了解到连队很多感人的人和事,这让她看到了自己工作的意义,她决定克服困难,坚守初心,留在三连。

4.回家探亲时,家里人心疼她,劝她换份工作,但古再丽努尔·阿布拉说:“三连需要我,我真心地想要留在这里,守护这里。”

5.三连是边境连队,巡边护边任务比较重。每年在夏季转冬季草场的时候,巡边护边任务和生产任务叠加在一起,常常出现人手紧缺的现象。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古再丽努尔·阿布拉主动向连队党支部提出成立“女子民兵班”,参与守护国境线。

6.2019年9月,“女子民兵班”正式组建,古再丽努尔·阿布拉成为首任班长。为出色完成巡边护边任务,她带领队员刻苦练习观察、追踪、格斗等科目。

7.“女子民兵班”每周巡边一次。古再丽努尔·阿布拉带领“女子民兵班”,同男民兵一样骑着牦牛穿梭在山河间,承担巡边护边任务。“女子民兵班”穿峡谷、蹚冰河、走石滩,闯出了一条牧工口中的“魔鬼小道”,牧工称她们是昆仑山上“姐妹花”。

8.每次出发前,古再丽努尔·阿布拉都会准备好急救药品和全班队员的干粮。途中遇到难走的地方,她会说:“大家等一下!”直到确认可以安全通行后,再带领大家继续前进。巡边途中有队员受伤时,她会第一时间进行包扎处理。古再丽努尔·阿布拉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全班队员的赞赏与喜爱。

9.古再丽努尔·阿布拉乐于助人,十分热心。连队低保户阿依提拉·斯迪克老人80多岁了,家里只有她和一个患病的儿子。古再丽努尔·阿布拉每周都要抽时间去她家,帮忙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在老人不舒服的时候,她还会给老人做一些基本护理。

10.古再丽努尔·阿布拉还带头组建了“职工互助组”,她带领互助组成员为孤寡老人挑水、喂养牲畜、给小朋友辅导功课,帮助牧工剪羊毛等。2022年第三季度,古再丽努尔·阿布拉荣获“敬业奉献兵团好人”称号。

●叶燕莉/绘

古再丽努尔·阿布拉,女,维吾尔族,1996年9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三师叶城二牧场三连管委会委员。多年来,古再丽努尔·阿布拉扎根地处昆仑山腹地、自然条件非常艰苦的三连,帮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为职工群众义诊,带头成立“女子民兵班”,带领大家开展日常训练,参与巡边护边,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奉献和担当精神。2022年第三季度,古再丽努尔·阿布拉荣获“敬业奉献兵团好人”称号。

(据兵团日报资料库)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