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兵团第一家!石河子工人文化宫入选首批“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3-11-18 17:01:21 作者: 编辑:郭辰雨 责任编辑:许灏

兵团第一家!石河子工人文化宫入选首批“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

胡杨网讯(李萍、高军鹏)11月1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公布首批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名单,石河子工人文化宫成为首批进入名单的48家工人文化宫之一,是兵团第一家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

石河子工人文化宫 黄明 摄

石河子工人文化宫是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是工会组织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的重要载体,是职工群众学习知识、培养才干、进行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此次确认的工人文化宫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发展平衡、保障有力、运行有效、公益性强,能够满足当地职工文化需求,是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工会特色的职工文化服务品牌。

位于八师石河子市城区中心位置的石河子工人文化宫于2000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户外广场占地面积8400平方米,建成以来,累计开展职工文艺汇演1800余场次,各类艺术培训受众人数约2.2万人次;开展各类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共54场;连续14年举办春(秋)人才招聘会,让2万余名职工由此走上就业岗位;设置便民服务站,常备各类急救药品和雨伞、充电宝等物品备职工群众应急所需;连续12年送灯光音响设备下基层,保障基层开展文艺演出312场,是工会公益性职工群众文化活动的地标名片。

2023年6月,“唱响新时代”八师石河子市机关歌咏比赛在石河子工人文化宫举行。黄明 摄

全国总工会历来重视职工文化建设,相继出台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推动工会资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和规范工人文化宫管理的意见(试行)》《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指导标准(试行)》等政策文件,不断加强和规范工人文化宫管理工作,突出工人文化宫公益性服务性,强化其服务职工功能,保障工人文化宫充分履行公益性服务的职能,切实做到工人文化宫里有工人,工人文化宫里有文化,使工人文化宫真正成为职工的学校和乐园。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