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团场改革好 职工奔小康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0-07-09 11:51:35 作者: 编辑:董利利 责任编辑:杨波

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团场改革好 职工奔小康

刘笑天

7月2日至3日,笔者连续数日辗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各团场,感受团场的新变化。自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取消了“五统一”,职工有了“身份地”,团里由管理者变为服务者,在兵团党委统一思想引领下,师、团“量体裁衣”制定惠民政策,引导职工致富奔小康,万亩良田不再是单一的棉花,而是榛子、山药、甘草、食葵、葡萄、枸杞、哈密瓜等各种特色农作物,品种多销路广。各种各样合作社的发展,优势互补闯市场,实现了多元增收。

7月2日,一三〇团六连职工罗春兰展示成熟的桃子,她的桃园比去年早开园4天,于6月28日开园销售。

7月2日,一三〇团六连职工武爱萍正在葡萄园里修剪葡萄,从原来打零工糊口,到承包葡萄致富,逐渐走上小康。

7月3日,一二五团天宏鸵鸟养殖场内一对鸵鸟,鸵鸟浑身是宝,鸵鸟蛋、雏鸵鸟订单销售市场好。

7月3日,一二五团天宏鸵鸟养殖场,刚孵化出蛋壳数日的小鸵鸟1只可卖650元,供不应求。

采摘园、农家乐,小庭院也能带来大效益。优惠政策力度大,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招商引资见成效,连队里也有大厂房,产品深加工,形成产业链,企业营收效益好,职工就业途径多。

7月3日,一二三团年产5万吨纱管纸及2万吨黄纸、卫生纸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建成后对当地经济发展、就业等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7月3日,专业技术人员正在新疆金逸晟源饲料项目建设工地观测水平线。该项目为胡杨河市虹亚集团建材、饲料、牧业、食品等系列完整产业链之一。

7月3日,一二三团十连职工党霞在生产车间里缝制棉被,一天计件可收入百元贴补家用。

从团场、连队,到田间地头,都发生了划时代的新变化。思路广了,天地宽了,团场变了,百姓乐了,凝心聚力谋发展,万众一心奔小康。

7月3日,一二三团二连拆了土坯房,建起新院落,人居环境改造变化大,绿意清新,还有宽敞的停车场、篮球场。

七师胡杨河市新城新貌,随着各项事业发展,这座新城正在独特的区位优势中绽放异彩。

兵团文明委成员单位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重点网站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