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王君正在兵团党委统战部调研

来源:兵团网时间:2020-07-09 07:44:16 作者:张雷 沈元赓 编辑:杨波 责任编辑:钟新

王君正在兵团党委统战部调研时强调

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守正创新 

不断提升新时代兵团统战工作水平 

胡杨网讯(记者张雷、沈元赓)7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到兵团党委统战部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新时代兵团统一战线工作水平,为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君正来到兵团党委统战部民族工作处、宗教工作处、无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等处室,与各族干部亲切交流,向大家表示慰问,勉励大家恪尽职守、努力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兵团统战工作再上新水平。

调研中,王君正对兵团统战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知行合一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巩固好维护好兵团统一战线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凝聚磅礴力量。

要全力做好民族工作。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深入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持续开展好“五共同一促进”活动,优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成果、提升水平、建立机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要坚定维护宗教和睦和谐。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贯彻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

要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进一步做好港澳台侨统战工作,统筹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领域统战工作,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凝聚起来。

要积极构建兵团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抓统战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好兵团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落实工作考核问责机制,推动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有人管、管到位”。

要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提高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水平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统战干部队伍。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参加调研并汇报有关工作。

兵团文明委成员单位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重点网站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