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富克铁·萨尔散:“大哥帮扶,我对将来有信心”

来源:兵团日报时间:2020-09-18 11:44:57 作者: 编辑:董利利 责任编辑:杨波

“大哥帮扶,我对将来有信心”

赵爽、姜红莲

四师六十七团七连脱贫户阿依努尔·多松别克(左)与结对亲戚刘胜利聊家常(资料图片)。 姜红莲 摄

“我有一位好大哥!”与朋友们聊天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七团七连脱贫户富克铁·萨尔散总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富克铁·萨尔散口中的好大哥是他的结对亲戚——六十七团四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刘胜利。两个人虽然不在一个连队,但关系很好。

“黑瘦的富克铁·萨尔散从家里走出来热情地和我握手,他妻子笑容腼腆地跟在他后面和我打招呼,一家人都很朴素。”刘胜利回忆起第一次到富克铁·萨尔散家的场景时说道。

富克铁·萨尔散因患布氏杆菌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妻子阿依努尔·多松别克患布氏杆菌病、萎缩性胃炎等疾病。两个女儿在上学,家中还有一位年迈的母亲,因患白内障双目失明。

富克铁·萨尔散一家多年来都是靠低保生活。

结亲后,刘胜利不仅拿出3000元,给富克铁·萨尔散家安装能防雨、防晒的彩钢房顶,还帮富克铁·萨尔散在都拉塔口岸的一家宾馆找到一份月收入2400元的保安工作。

2018年10月,脱贫的富克铁·萨尔散主动申请退出低保。

之后,在刘胜利的鼓励下,富克铁·萨尔散买了2头奶牛,到住宅小区销售牛奶。团场也在山区给他家划分了夏牧场。

一天,阿依努尔·多松别克告诉刘胜利,她看准了火疗市场,可是缺资金和技术。

刘胜利帮她联系到伊宁市技工学校学习火疗技术。学习结束后,刘胜利的妻子焦丽帮她买了火疗床。随后,阿依努尔·多松别克在七连开了家火疗店,凭着不错的火疗技术,每月收入3000元左右。

2019年5月,刘胜利建议富克铁·萨尔散在连队当护边员,还能兼顾养殖。执勤第一天,刘胜利给富克铁·萨尔散买了一套迷彩服。

现在,富克铁·萨尔散每月有2000元的固定收入,他告诉刘胜利:“这份工作让我感到很光荣。”

在刘胜利的帮扶下,去年,富克铁·萨尔散一家年收入近6万元。今年,富克铁·萨尔散给自己定了个“2020年收入翻番”的目标,所以他每星期都会向连队技术员请教养殖技术,为扩大养殖规模做准备。“有大哥帮扶,我对将来有信心!”富克铁·萨尔散说道。

今年,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六十七团建立了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动态掌握脱贫监测户和贫困边缘户的收入情况,对低收入家庭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做到事前监测、事中帮扶、事后问效,确保脱贫监测户稳定脱贫不返贫、贫困边缘户不致贫。

兵团文明委成员单位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重点网站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