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兵团举行

来源:兵团网时间:2020-11-15 01:04:28 作者: 编辑:杨波 责任编辑:钟新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兵团举行

鄂竟平作宣讲报告 王君正主持 

兵团网乌鲁木齐11月12日讯(记者 沈元赓 马军权) 根据党中央统一安排部署,11月12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兵团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作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鄂竟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学习的体会、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会。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鄂竟平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解读,作了深入浅出的权威辅导。大家一致表示,报告既突出重点、又全面系统,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对兵团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君正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用好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成果,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中央宣讲团来兵团宣讲为契机,组织开展好层层宣讲和宣传阐释工作,以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讲准讲足,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将精力更加集中到贯彻党中央工作部署、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全面对标对表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编制好兵团“十四五”规划。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揽工作全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兵团得到坚决贯彻执行。

12日上午,鄂竟平还来到十二师三坪农场,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解疑释惑。

兵团领导彭家瑞、李新明、邵峰、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兵团军事部、武警兵团总队官兵代表,专家学者、青年学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各师市、团场和有条件的院校设分会场。

兵团文明委成员单位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重点网站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