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王君正在兵团公安局调研

来源:兵团日报微信号时间:2020-11-19 01:31:31 作者: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杨波

王君正在兵团公安局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

努力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乌鲁木齐讯(兵团日报记者张雷、沈元赓)11月1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到兵团公安局调研,现场听取兵团公安工作汇报,考察法治兵团建设有关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上来,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兵团公安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努力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王君正来到兵团公安局大数据视频中心等部门,与公安民警亲切交流,向他们以及所有奋战在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兵团广大公安民警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恪尽职守,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法治兵团再立新功。

调研中,王君正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兵团公安工作汇报,对近年来兵团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兵团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全力维护兵团辖区稳定,共同推进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王君正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统揽兵团公安工作全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职责担当,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政治立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把敢于担当作为根本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必须把提升能力水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王君正要求,要不吃老本、再立新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为兵团各项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持续深化反恐怖反分裂斗争,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把握反恐维稳工作主动权和主导权。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以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为主线,健全社会面管控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健全公共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机制,着力解决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用法治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依法惩治违法犯罪行为,旗帜鲜明支持公安民警依法履行职责;坚持规范执法,落实执法责任,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不断提升广大公安民警的执法素质和能力水平,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大力推进科技强警、改革强警。持续推动管理服务创新,深化“互联网+公安行政管理服务”,加快大数据建设应用,提升兵团警务工作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切实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

王君正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加强班子建设,锻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兵团公安队伍。要坚持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相结合,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把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落实下去,注重在一线和实战中发现、培养、锻炼、使用和提拔干部,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激励广大公安民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兵团文明委成员单位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重点网站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