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兵团党委 兵团 新疆军区关于命名兵团双拥模范城的决定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时间:2021-01-20 12:35:13 作者: 编辑:李雪飞 责任编辑:杨波

兵团党委 兵团 新疆军区关于命名兵团双拥模范城的决定

(2020年12月28日)

军政军民团结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创建双拥模范城活动,是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有效途径。2016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兵团各师市和各驻军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工作要求,围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各师市和各驻军单位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完善制度机制,落实相关保障,组织领导明显加强;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大力宣扬双拥先进典型,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全力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备战打仗各项工作,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有力有效;完善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下大力气解决部队官兵“三后”问题,关心关爱各类优抚对象,树立尊崇军人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部队优势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广泛开展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出色完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支援经济社会建设贡献突出。双拥工作的有力开展进一步巩固了军政军民团结,为促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兵团改革发展稳定,更好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表彰先进,宣扬典型,推动双拥创建深入发展,兵团党委、兵团、新疆军区决定授予第一师阿拉尔市等4个师市“兵团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希望受到命名的兵团双拥模范城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砥砺前行、不断进取,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创造新的业绩。各师市各驻军单位要以兵团双拥模范城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发挥双拥工作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推动军民融合深入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兵团双拥工作新局面,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

附件:兵团双拥模范城名单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兵团双拥模范城名单

第一师阿拉尔市

第二师铁门关市

第八师石河子市

第十师北屯市

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办公厅

2020年12月28日印发

兵团相关单位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重点网站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