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润疆铸同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1-05-06 22:12:13 作者: 编辑:韩晓怡 责任编辑:杨波

文化润疆铸同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

五十一团六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暮春时节,春暖花香,和风淡荡,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三师五十一团六连“访惠聚”工作队联合唐锦纺织共同开展“文化润疆铸同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系列活动。组织连队群众代表参观企业产业园、参与表彰生产能手,了解了企业文化、生产流程、运作模式,增强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企业员工和连队群众共同观看庆“五一”文艺汇演,一起分享家乡美食,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风格迥异的地方特色美食,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image.png

参观唐锦示范产业园,讲解织袜过程。

走进产业园,了解现代企业文化

4月29日上午,五十一团六连家庭工坊的31名群众走进唐锦纺织智慧织袜产业园,听取公司概况、产业规划和营销管理等介绍,参观建设中的产业园区,来到唐锦纺织示范产业园亲身体验现代化的生产模式和袜子后道加工前的生产流程,让加工户更加深入的了解企业、融入企业。作为流水线的一个重要环节——后道加工,家庭工坊的群众都倍感自豪,每一个人都是这条生产线上不可或缺的要素。

三月份刚刚通过培训后加入家庭工坊的古丽亚·买买提,和姐姐共同负责一户工坊,她激动地说:“今天我来到唐锦纺织,看到现代化的车间,心里特别自豪,现在我也成为一名员工了,以后我会努力的工作,做更多更好的产品”。

表彰先进,激励勤劳致富

“唐锦家庭工坊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下午在五十一团六连隆重召开,第一书记苏新立在致词中讲到:“事非经过不知难,虽然经历了很多曲折,但是小作坊是成功的,目前已解决30名群众就业,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肯定和认可,我们下一个目标是达到30户家庭工坊,解决90人就业,真正让老百姓实现居家就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老百姓增收、提高生活水平打下坚实基础”。他号召六连及附近连队的群众都能积极参与到唐锦纺织手工作坊中来,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表彰大会上,来自六连的热孜亚·买买提获得了劳模奖和生产第一名的荣誉,“非常感恩党和政府,感谢工作队和唐锦纺织的老师,让我有了事情做,让我们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为了好生活好日子,我会努力工作,多多生产”,她兴奋地说。

文艺汇演《变脸》

文艺汇演,共享视觉盛宴

晚上19时,文艺演出在唐锦女团活力四射的舞蹈中拉开帷幕,六连群众身着靓丽的民族服饰,跳起欢快的维吾尔族舞蹈《有那么一个地方》、《喀什姑娘》,演员个个曼妙多姿,歌曲《为你而来》博得阵阵掌声,川剧表演《变脸》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台上节目自编自演,演的投入、台下看的津津有味,掌声喝彩声不断,大家齐聚一堂,共享视觉盛宴。

共享佳肴,饮食文化促交流

傍晚时分,来自唐锦纺织江西本部的员工为大家精心烹制的当地特色小吃“牛肉汤粉”先端上了桌,六连群众掌厨的新疆特色手抓肉和取材自连队特色肉兔养殖场的烤兔子香味四溢,大家一起品尝美食,气氛其乐融融。美味拉近了距离,为大家架起一个沟通的桥梁,加速了群众对江西地域文化的认知、认可,更增进了各族人民的友谊。

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