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王君正主持召开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会议

来源:兵团网-兵团日报时间:2021-05-16 19:06:47 作者: 编辑:汤树芳 责任编辑:钟新

王君正在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提升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

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乌鲁木齐5月16日讯(兵团网记者沈元赓、姜小薇)日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召开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兵团工作。他强调,兵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揽法治兵团建设工作全局,不断提升法治兵团建设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在学深悟透、强化宣传、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法治兵团建设实施纲要》结合起来,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王君正强调,要狠抓法治兵团建设重点任务落实,扎实做好依法治兵团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提升法治素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依法履行兵团职责使命,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坚持行之有效的措施不动摇,深入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依法精准开展严打斗争,依法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抓好依法治边管边控边护边。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在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中,增强依法行政意识,规范依法行政行为,提升依法行政质量,加强依法行政监督,着力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着力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法治意识、市场意识、服务意识,严格按照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办事,依法保障市场主体的公平待遇。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推进政法信息化建设,有效维护司法公正。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创新开展普法工作,强化便民法律服务,突出重点领域民生法治建设,不断强化职工群众法治意识,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王君正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法治兵团建设工作合力。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关键作用,提升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为推进法治建设提供重要组织保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法治议事协调机构职能作用,落实工作考核机制,推动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形成合力。

王君正强调,要强化法治人才培养引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拓宽优秀人才吸纳渠道,加快发展法律服务队伍,不断提高法治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纪律意识、道德修养,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兵团法治工作队伍。

兵团领导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出席。

兵团相关单位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重点网站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