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民网评: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锻造忠诚之师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时间:2021-08-01 21:40:33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杨波

人民网评: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锻造忠诚之师

人民网评论员

暴雨洪水时,中部战区解放军闻令即动,抗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漫天沙尘中,新疆军区某团一场炮兵分队在戈壁大漠中展开战备演练;层云遮蔽中,第81集团军某旅的直升机混编梯队翻山越岭,在高海拔地域挑战直升机极限性能……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解放军救灾抢险争分夺秒、军事训练如砥似砺,展现着人民之师、胜战之师的风采。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遥望一百多年前的中国,风雨如晦,列强环伺。从巨额白银买出来的北洋水师,到黄埔军校起家的国民革命军,皆未能担起驱贼逐寇、民族独立、国家安宁的使命。90多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诞生了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从此,我军高举着党的旗帜,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正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指出:“坚持党指挥枪、建设自己的人民军队,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人民军队前进就有方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我军建设的一条基本原则,是能打仗、打胜仗的政治保证。红军长征过草地的时候,伙夫同志一起床,不问今天有没有米煮饭,却先问向南走还是向北走。这绝不是军事战术问题,而是事关方向的问题,是忠心“跟党走”在红军队伍里的集中体现。90多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人民军队,确保了人民军队的性质不变、老红军的传统不丢、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不改,确保了人民军队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人民军队就有不变军魂。血战湘江,不幸被俘的红34师师长陈树湘,撕开腹部伤口,绞断肠子;鏖战长津湖,志愿军战士们埋伏在零下40摄氏度的严寒中,牺牲后仍保持随时准备冲锋的姿态;屹立高原,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守护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理想信念铸就军魂,代代相传,锤炼了我军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今天,人民危难之际,祖国召唤之时,人民子弟兵总会奋不顾身、冲锋在前,以无往不胜的勇气把困厄踩在脚下,将忠诚信仰、英雄气概书写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写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写在河南抗洪救灾抢险中,写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中。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人民军队就有磅礴伟力。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强则军队强。从南昌起义的枪响惊天,到井冈山上的红旗漫卷;从万里长征的艰难跋涉,到抗日战争的抵御外侮;从解放全国的南征北战,到抗美援朝的保家卫国;从保卫和平的维和撤侨,到勇闯远海大洋的实战实训……严密的组织体系、严格的作风纪律,铸就了拖不垮、打不烂、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钢铁雄师,是我军克服千难万险、战胜国内外敌人的重要法宝。岁月峥嵘,征途漫漫,这支曾经衣衫褴褛、缺枪少粮的革命队伍,已经成为陆军铁流滚滚、空军战鹰呼啸、海军战舰劈浪、火箭军剑指苍穹的威武之师。

回望奋斗路,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不愧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启航新征程,我们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兵团相关单位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重点网站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