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王君正主持召开兵团党委电子政务和数字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兵团网时间:2021-08-03 20:19:19 作者: 编辑:汤树芳 责任编辑:杨波

王君正在研究部署兵团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积极推动兵团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彭家瑞李新明出席 

乌鲁木齐8月3日讯(兵团网记者沈元赓、姜小薇)8月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召开兵团党委电子政务和数字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兵团电子政务推进情况和兵团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王君正指出,坚定不移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必由之路,是履行好“发展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示范区”功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壮大综合实力的重要路径。兵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推进“数字兵团”建设和数字产业发展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机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推动电子政务走在前列,进一步促进数字和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步伐,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推动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站位要不断提高,抓好顶层设计,坚持和加强规划引领,持续加大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强化数字化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机制要灵活有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引进、挖掘、使用,采取有效激励机制,努力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局面,引领数字产业发展。规划布局要科学合理,结合具体实际,坚持系统观念,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到科学论证、整体谋划。招商引资要积极主动,引进更多龙头数字产业企业,培育数字赋能标杆企业,全力推动政务信息化建设和数字产业项目签约落地。产业发展要深度融合,加快农业生产经营数字化改造,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积极培育数字贸易、数字消费、数字旅游等服务业领域新业态,大力构建兵团数字经济产业体系。 

要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治理水平。适应兵团全面履行“政”的职能,建立健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和社会治理的机制,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要以推行电子政务为抓手,强化统筹思维和系统理念,加强政企合作、多方参与,推动基础资源共建共享,信息资源和政务数据有效汇聚、共享共用,形成社会治理强大合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政务水平,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电子政务建设与应用,推进民生领域大数据普及应用,提供高效便捷数字化惠民服务,推行“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兵团电子政务和数字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兵团党委电子政务和数字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部门联合推进机制,分解任务、压实责任。要探索建立兵团电子政务专家咨询机制,为兵团电子政务和数字产业发展的谋划实施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兵团领导彭家瑞、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出席会议。

兵团相关单位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重点网站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