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兵地一家亲 共话团结情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1-08-17 18:44:30 作者: 编辑:董利利 责任编辑:杨波

兵地一家亲 共话团结情

胡杨网墨玉5月4日讯(叶晓冬、艾力亚·依明)5月3日,墨玉县阔依其乡羌古村与四十七团二连举行“兵地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来自羌古村和二连的十余对“亲戚”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抒写兵地融合民族团结情。

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联谊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铿锵有力的歌声抒发出各族人民对党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赞美。

大家跳起欢乐的麦西来甫将联谊活动推向高潮。

舞台上歌声悠扬、舞姿翩翩,台下掌声阵阵,喝彩不断,一个个主题鲜明、催人奋进的节目轮番上演,将兵地双方“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厚感情演绎的淋漓尽致。

自2020年年底羌古村与二连签订《连村党支部互融共建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党支部书记结为“亲戚”的基础上,先后有21对村民和职工结为“亲戚”,兵地双方在村连综合治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化联谊、民族团结、劳动就业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和协作共赢,共同建设兵地融合发展的“试验田”。 

羌古村村委会副主任阿卜杜萨拉木·麦麦提江邀请他的“亲戚”二连职工陈江和其他职工一起到家中做客。

联谊活动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由兵团财政局援建的羌古村温室大棚项目和冷库。村民们纷纷邀请“亲戚”们共进午餐,共同描绘羌古村和二连兵地融合发展的美好蓝图。

据了解,经墨玉县委和四十七团党委初步协商,计划把羌古村4小队建设成“兵地融合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街,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推动兵地双方的深度融合发展。羌古村党支部和二连党支部将继续组织更多的村民和连队职工“结亲”,深入开展“兵地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团结带领各族职工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