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年第三季度“孝老爱亲兵团好人”——王梅荣

来源:兵团文明办时间:2021-10-16 11:12:22 作者: 编辑:万代喜 责任编辑:杨波

2021年第三季度“孝老爱亲兵团好人”——王梅荣

王梅荣在给婆婆喂饭。

王梅荣,女,汉族,群众,1970年7月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奇台农场三连职工。多年来,王梅荣无微不至地照顾患有肺心病的公公和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的婆婆,帮衬家人亲戚,深得公公、婆婆的心和家人的尊敬。王梅荣曾荣获2021年第三季度“兵团好人”。

王梅荣给芙蓉花浇水。

以极大的孝心、耐心无微不至地照顾患病的公公、婆婆。1999年,王梅荣和三连职工郭韩结婚。王梅荣的老公有2个哥哥和2个姐姐,虽然他们也很孝顺,但是两位老人还是更愿意住在王梅荣家。2006年,王梅荣的公公婆婆因喜欢儿媳王梅荣而搬到她家院子里住。王梅荣夫妇不仅不反对,而且无微不至地一起照顾老人。2010年,74岁的公公患上了严重的肺心病,多次因呼吸困难而住院抢救。虽然公公呼吸困难,但是饭量很好,王梅荣一天三顿做饭、喂饭,就想着让公公吃好休息好,安享晚年。2010年10月,丈夫因车祸导致小腿骨折,卧床半年。王梅荣既要照顾老人,又要照顾丈夫,忙得几乎没有安稳睡过一个囫囵觉。

王梅荣抱婆婆上床休息。

屋漏偏遭连阴雨。2014年5月,婆婆被查出患上了小脑萎缩、老年痴呆,连自己最疼爱的儿子都不认识,不会自己吃饭,大小便失禁,一不留神就尿床,全靠王梅荣衣不解带地照顾。王梅荣一天三顿要给婆婆喂饭,由于婆婆牙齿基本都坏了,吞咽很困难,一碗稀饭要喂20多分钟。婆婆一天要小便四五次,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解手,王梅荣时常要扶她去解手,有时候到厕所她不尿,刚送她回床上就尿了。王梅荣每天要更换几次床垫和被褥。

王梅荣正在给大姑姐外孙崇诗泽喂药。

用爱心无怨无悔帮衬外甥女。2016年12月,王梅荣的外甥女生了一对龙凤胎,外甥女的妈妈身体不好,只能帮带一个女宝,王梅荣主动帮忙带男宝,直到把男宝带到3岁半。

王梅荣正在给大姑姐外孙崇诗泽洗手。

无论生活多么琐碎,王梅荣都毫无怨言地照顾着家人,把老人和孩子的生活必需品准备齐全,把他们的衣服被褥洗得干干净净,全家和睦恩爱,左邻右舍无不夸赞。

王梅荣正在鸡圈里喂鸡。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