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年第三季度“助人为乐兵团好人”——金美丽

来源:兵团文明办时间:2021-10-16 11:12:22 作者: 编辑:万代喜 责任编辑:杨波

2021年第三季度“助人为乐兵团好人”——金美丽

金美丽.jpg

金美丽,女,回族,中共党员,1948年11月生,五师双河市八十九团老干党支部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2020年10月被兵团司法局评为“兵团优秀人民调解员”;2020年12月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图二:11月1日,农民工王林平等人到八十九团司法所首席人民调解员工作室送锦旗,并与八十九团司法所所长蒲红英及人民调解员合影(冉双国摄于2019年11月1日).jpg

1966年,18岁的金美丽响应党中央号召,和众多上海知青一起来到西北边陲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2005年,金美丽退休后回到了上海,不久她又返回团场,儿女们都劝她:“您退休了就回到上海享受晚年生活吧。”但金美丽却说:“兵团有我忘不了的团场情,也有我舍不下的好姐妹,我要继续在团场发挥余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幼儿园开展传承兵团精神.jpg

2010年,在老干部们的推选下,金美丽担任八十九团老干党支部书记、八十九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10多年来,金美丽带领“五老”宣讲团成员经常深入到团场中小学校、幼儿园、连队、社区、牧区宣讲党的历史、兵团发展史,宣讲达60余场次,受教育青少年、职工群众达1.6万人次,让爱党、爱国、爱兵团的种子在团场青少年和职工群众心中深深扎根。

为学生宣讲法律知识.jpg

在2018年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金美丽组织老同志与八十九团小学45名孩子结成亲戚,捐款捐物,时刻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金美丽还深入监狱为服刑人员进行普法教育,宣传兵团精神。

金书记给9连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宣讲兵团精神1.jpg

近年来,有许多新职工和新入职大学生在团场工作,他们中的一些人对兵团的职责使命理解不够深刻,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2018年以来,她组织团场51名老干部主动结对51名新职工和新入职大学生,每月不定期联系,在重大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在她和老干部们的帮扶和影响下,近几年引进的数百名新职工和新入职大学生在团场安家落户。

mmexport1622110712897.jpg

近年来,金美丽经常参与《妇女权益保障法》和网络电信诈骗等宣传,深入到小家解决妇女上诉、家暴、婚姻纠纷、老年人赡养等实际问题25件,有效维护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在近两年的调解员岗位上,金美丽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86件、涉及金额860万余元,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中的作用。

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金美丽积极组织退休干部主动请战,组成50多人的抗疫“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23.jpg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