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年第三季度“助人为乐兵团好人”——袁良才

来源:兵团文明办时间:2021-10-16 11:12:22 作者: 编辑:董利利 责任编辑:杨波

2021年第三季度“助人为乐兵团好人”——袁良才

袁良才.jpg

袁良才,男,汉族,中共党员,1951年2月生,四师可克达拉市六十六团九连退休职工、老龄委主任,曾获得六十六团“优秀共产党员”“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五好家庭”等称号。

工作照171.png

袁良才乐善好施,助人为乐。1994年,姜保富举家来到四师六十六团九连,在九连买了一栋平房,但家里一些最基本的生活用品都缺乏。袁良才知道后立即送去了一些生活用品,并隔三差五地送去一些米、面、菜、油等,还到处托人帮忙给姜保富介绍工作。

工作照70.png

1997年,以养蜂为生的朱国良一家从安徽来落户,朱国良人生地不熟,袁良才忙里忙外帮助他联系放蜂地点、售卖蜂蜜;邻居达里格力·买肯生活条件较差,身体多病,袁良才经常帮助他修缮屋顶、拉运饲草、大田灌水等。2019年4月,听说四师六十六团“老党员银发工作室”招募乐于奉献的党员志愿者,袁良才最先报名,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义务开展理论宣讲,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种菜、理发,教学生唱红歌、摄影、书法,帮助学生安全过马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工作照23.png

作为老百姓宣讲团成员,他义务宣讲国家的大政方针、民族团结、安全常识、党纪法规等,每年宣讲约100场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参与给居民送物品、场地消毒、监测体温和宣传、巡逻等工作。

工作照170.png

工作照225.png

多年来,除了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他还积极奉献爱心,捐款捐物。2019年6月,连队党员黄开新儿子患白血病,他捐款200元。2020年2月,他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200元。2020年11月,他为丧偶的乳腺癌患者徐振萍捐款300元。据不完全统计,近10年来,他累计捐款6000余元。

袁良才.jpg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