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年第四季度“孝老爱亲兵团好人”——唐李梅

来源:兵团文明办时间:2022-01-14 12:04:16 作者: 编辑:李雨浪 责任编辑:张志玲

2021年第四季度“孝老爱亲兵团好人”——唐李梅

唐李梅,女,汉族,中共党员,1979年1月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七十四团四连职工。在家里,她是婆婆无法割舍的好儿媳,是丈夫心中的好妻子,是孩子的好母亲。她无微不至地照顾婆婆,无怨无悔地关爱女儿,用自己的爱心和孝心经营和谐美满的家庭,她以一个时代女性的心态,用自己朴实无华的爱,抒写着人生路上的“孝”与“爱”。

唐李梅给婆婆喂饭

自2002年结婚以来,唐李梅始终都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体贴之心和关爱之心与公婆和睦相处,她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公婆的晚年生活过得舒心、开心。2006年,婆婆因类风湿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等转院到四师医院,虽得到及时治疗,但从此落下病疾,手脚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那时唐李梅的女儿刚满三岁,她一边要带女儿,一边要照顾婆婆,但她从无怨言,细心照料着婆婆的饮食起居。年岁已高的公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便力所能及地照看着年幼的孙女。

唐李梅帮婆婆翻身

多年来,她不怕脏、不怕累,耐心细致地侍奉着婆婆。给婆婆做饭、喂饭、洗头、剪指甲、穿衣、洗漱、接屎接尿,晚上翻身照顾,有时一晚上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她硬是咬牙坚持过来了。2015年夏天,由于常年卧床又加之糖尿病,婆婆背部患有两个褥疮,婆婆终日不能平躺,只能左右侧卧,还需30分钟翻身一次,这对于从未接触过医药护理的唐李梅来说,无疑是个难题,她每天两次清洗褥疮创面,盐水洗、碘伏擦、冲洗、包扎等流程都是在看着网上操作步骤一步一步完成的,一周后她就可以很顺利地处理创面了,刚开始,创面脓液太多时,要一遍一遍地把浓水用盐水洗干净,本来胃口就浅的她被脓液的腥臭味熏得经常反胃,但是为了不让婆婆担心,硬是坚持处理完后才躲到卫生间干呕几下。唐李梅在清洗创面时都小心翼翼,尽量轻点,以缓解婆婆的疼痛,为了能让婆婆的褥疮能治好,她托人打听消毒最好的碘伏、在网上查找如何治疗褥疮、向药店工作的姐姐打听创面如何长肉的偏方等等,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精心照顾和护理下,经过半年之久,婆婆背上的褥疮终于愈合,如今能坐立和平躺睡觉了。

唐李梅的婆婆向人夸赞:“我遇到了一个好媳妇,如果没有儿子和媳妇,就没有我的今天呀”。2019年5月,婆婆因糖尿病并发症而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每天只有三次探视时间,每次进去,她总是细心地给婆婆喂饭,并询问是否有想吃的饭菜,还不忘叮嘱婆婆要配合医生治疗。她用自己的真心和亲情陪伴和鼓励着婆婆,为了随时照顾婆婆,她就在重症监护室外的长椅上休息。

唐李梅照顾婆婆起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作为一名妇女党员,唐李梅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自发组建并参加了“爱心妈妈”团队。她已与团队成员们共同开展爱心活动12次,帮助困难家庭19个,人数达26人,先后对四连单亲母亲库力布布、五连困难母亲吐森古丽、大学生托尔娜、三连无业妈妈巴依尔塔和单亲妈妈郭瑞娜等进行帮扶,并向团中学的10名困难学生捐赠书包、衣服等生活学习用品。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