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年第四季度“敬业奉献兵团好人”——张富清

来源:兵团文明办时间:2022-01-14 12:04:56 作者: 编辑:李雨浪 责任编辑:张志玲

2021年第四季度“敬业奉献兵团好人”——张富清 

张富清,男,汉族,中共党员,1931年4月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五团离休干部。张富清老人战争年代保家卫国,和平年代建设边疆,退休后乐于奉献,他的一生是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的生动体现。

张富清老人在25团退役军人服务站荣誉室为学生们讲述兵团屯垦戍边史

战场上作战英勇,屡立战功。张富清1947年3月入伍,同年8月在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担任通讯员,1948年12月在二军六师任警卫员,随部队参加了荔镇遭遇战、运安战役、西府行动、荔北战役、永丰村落攻坚战、陇青战役。他因作战英勇、不畏牺牲,荣获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1956年12月退役。

退役后爱岗敬业,吃苦耐劳。退役后,他先后担任农二师师直农场驾驶员和机车组长、农二师湖光农场机耕队副政指、农二师解放三场加工厂副政指、农二师解放三场机耕队政指、农二师二十五团加工厂政指、农二师二十五团维修站连长兼政指,1985年1月1日离休。张富清同志爱岗敬业,为二师团场建设做了很多贡献。在机车组工作期间,他经常起得很早,早早到岗,把一切保养的工具和加油的工具都准备好,保证一交班,就能开工,大大提高了机车组的工作效率。一次,机车主轴瓦松了,无法正常工作,但又赶上夏播时节,于是他便一天一夜不睡,坚持修好机器,确保了第二天的工作正常进行。

张富清老人在25团社区为青少年作爱国主义宣讲

离休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离休后,他积极参与二十五团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聆听老兵爷爷讲革命故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孩子们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积极践行伟大的革命精神,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先后参加较大型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次,为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贡献力量。活动中,90岁高龄退役老兵、老党员张富清用质朴无华的语言,结合自己参加战斗的亲身经历,为孩子们生动地讲述了战争年代的艰苦,敌人的残暴和战争的激烈。敌人的飞机轰炸、机枪扫射,以及无数战友的牺牲,在重重危险中对抗敌人、坚守阵地。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激荡着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知道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年轻人奋发向上的热情与决心。

张富清老人给前来走访的志愿者讲述军垦故事

思想上进,工作认真,为人包容,团结友爱,组织性强,这些都是张富清老人身上的闪光点。无论是跟随部队打仗,还是退役后工作,又或者退休后的生活,他都始终听党指挥,跟党走,服从党的安排,用实际行动彰显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