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年第四季度“见义勇为兵团好人”——闫文科

来源:兵团文明办时间:2022-01-14 12:04:57 作者: 编辑:李雨浪 责任编辑:张志玲

2021年第四季度“见义勇为兵团好人”——闫文科

闫文科,男,汉族,中共党员,1974年7月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负责人。先后荣获师市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等荣誉。

2021年9月12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因公出差的闫文科在途经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西福路永昌湿地公园边的船房河时,忽然听到身后河边有急促的呼救声:“救命呀!有人落水了!快救命呀!”

闫文科抢救落水母女的事发地

闫文科猛回头,看到不远处河岸边几个孩子和母亲在焦急地向四周呼救,期盼着寻求帮助,再看河水中一只小手不停地挣扎着,孩子母亲在慌乱中本能地跳入河中去救自己的孩子,但那位母亲没有抓住孩子的手,瞬间被河水淹没了,情况万分危急!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救人!他来不及脱掉身上的外衣,迅速扔掉手中的手机,奋不顾身跳入河中,奋力游到小孩子身边,一只手用力将孩子拖出水面,一只手用力地划水,奋力救出孩子,又倾尽全力靠近在水中挣扎的小孩母亲并将其救出。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西福路永昌湿地公园边的房河

闫文科凭借顽强意志、坚定信念和良好水性,最终将母子俩成功拖上了岸。看到小孩因惊吓和呛水已经神志不清,他立刻对小孩进行施救。当看到孩子痛苦地边咳边吐水,听到小孩哭出声来后,他知道孩子终于脱险了,才松了口气!身上还在淌着水的母亲哽咽着连声说道:“谢谢大哥,谢谢大哥,救了我女儿的命,不是你的及时抢救,我们就没命了!”闫文科只是摆摆手说:“只要孩子没事就好”。看到这对母女都平安了,他悄悄地离开了河岸,那时才感觉到右小腿被划得刺痛!

他出差返回单位后,对自己出差途中这段救人经历只字未提。后来是和他一起出差同行的人社局同志说起后大家才知道他的。他奋不顾身跳水救人的英勇事迹传开后,周围同事朋友为身边有这样的榜样感到骄傲,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