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年第四季度“助人为乐兵团好人”——董文艺

来源:兵团文明办时间:2022-01-14 12:04:57 作者: 编辑:李雨浪 责任编辑:张志玲

2021年第四季度“助人为乐兵团好人”——董文艺

董文艺,男,汉族,1971年10月生,中共党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八团九连职工,十师一八八团禽艺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新疆海川吉蛋福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曾荣获师市“青年就业创业致富能手”、“劳动模范”等称号。

董文艺为自己的鸡蛋品牌代言

乐善好施,雪中送炭。董文艺在党的富民政策鼓舞下带头致富后,不忘左邻右舍,经常帮助身边的人。董文艺常说:“我能有今天的成就都是在党和政府的扶持下,在师团连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取得的,没有这些帮助和支持,也不会有我的今天。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要尽我所能,力所能及,不辜负每一份信任,对于身边有困难的人,我没有不去帮助的理由!”王玉超是一八八团七连的一名职工,由于种植技术不佳,加上妻子体弱多病,家庭经济比较困难,欠有上万元的外债。2009年2月,董文艺得知他想养鸡却苦于没有资金后,主动上门告知愿意帮助他,王玉超当场流出了感激的泪水。2月12日,董文艺拿出4万元现金支持他修缮鸡舍、购买饲料。3月16日,董文艺将3500只鸡苗投放到王玉超的鸡舍内,然后手把手长期在技术上、经济上给予指导和帮助。2015年,王玉超彻底脱贫。2016年8月底的一天,十师一八八团九连职工李某某冒昧地给董文艺打电话说,想借4000块钱给女儿交大学学费。董文艺毫不犹豫地说:“好,你到鸡场来找我,这4000元是我送给丫头的学费,让她好好学习,有个美好的未来。”当李某某拿到现金时激动地说:“谢谢你,我实际上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借钱的,真没想到你这么痛快就答应了,真的谢谢您呀”。

董文艺为合作社获得中国绿色养殖3A级诚信示范社挂牌

都说商界同行是冤家,而与众不同的董文艺却反其道而行之,经常帮助处于困境中的同行。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恰勒什海乡的文江养殖场经营着2万只蛋鸡,距北屯市近200多公里,由于市场低迷,加之经营不善,2017年6月,该养殖场老板马文江向董文艺求援,70万元贷款6月底到期,若不能如期还款,企业将陷入倒闭的困境。董文艺答应一定帮助他渡过难关。马文江表示愿意拿出5万元作为酬谢金,被董文艺当场回绝了。当厂里的人对帮助马文江表示强烈反对时,董文艺斩钉截铁地说:“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我们若有损失只是经济方面的,而马老板过不了这个坎,那就是事业方面的大问题,我们必须帮助他渡过难关。”就这样,董文艺顶着压力,连续8天马不停蹄跑两家银行办理了70万元的贷款手续,用自己的贷款帮助马文江还清了欠款,解决了马文江的燃眉之急。后来马文江逢人便讲:“是董总救了我的命,他真是个好人呀!”

董文艺在鸡场包装鸡蛋

十师一八四团一连职工王亚运,2016年开始养殖蛋鸡,起初经营风生水起,十分顺利。2017年头脑发热、急功近利的他,忙于扩大规模,申请了贷款到450公里外的一八五团开拓业务发展特种养殖业,养殖鸵鸟、红嘴雁等,由于摊子铺得过大,缺乏养殖技术,物力、财力、精力跟不上,2018年亏损100多万元,基本处于破产状态。2019年9月,董文艺帮助王亚运还清50万元“双创”贷款,并且提出愿意帮助其恢复生产。次年4月,董文艺投资100余万元购买育成鸡1万羽、饲料150吨和装载机一辆、运输车一辆、翻抛机一台,帮助王亚运恢复蛋鸡养殖生产经营。

董文艺例行检查鸡场运营情况

热心公益,回报社会。董文艺自2014年担任新疆阿勒泰地区北屯镇心泉爱心协会的副会长起,多次发起、组织、参与献爱心活动,捐款9万余元,还免费为135户贫困家庭提供养殖技术,免费发放1万余只育成鸡苗,合计人民币5万余元,帮助贫困家庭30余户,资助贫困学生26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先后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4.03万元。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