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第一季度“敬业奉献兵团好人”——王国涛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2-04-27 16:12:40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张志玲

2022年第一季度“敬业奉献兵团好人”——王国涛

王国涛,男,汉,中共党员,1990年7月生,第十四师昆玉市二二四团三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90后”的他扎根基层、努力工作,带领连队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用满腔赤诚践行坚定誓言,用奋斗书写最美的青春。曾荣获兵团维稳戍边劳动奖章、优秀党务工作者。

推进连队深化改革的“实践者”

2018年,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如火如茶地开展,如何让惠民利民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让职工群众充分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是王国涛不懈努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面对改革遇到的困难和部分职工群众的不理解,王国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全连共有322户,564名职工。他坚持白天走访入户、了解民情,深夜整理材料、研究政策,秉持“一户也不能落下”的原则,挨家挨户耐心劝说,跑前跑后协调对接,把职工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由于谋划到位、思考到位、落实到位,三连土地确权颁证1.6万余亩,经营地收费、社保缴费等改革事项进展顺利,各项工作位居全团前列。

实施连队人居环境整治的“实干家”

2019年是兵团持续巩固改革成果的重要一年,工作任务繁重,为了集中精力完成工作,王国涛将母亲从甘肃老家接到团场,照顾身怀六甲的妻子,自己“扎”在连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规划设计、做职工思想工作到整连推进,一件事一件事抓落实。曾有几名职工不理解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他将职工请进办公室,耐心解释,直到职工理解为止。在他的努力下,三连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10次、职工大会12次,组织广大职工参加人居环境整治,清理陈年垃圾800余车,拆除私搭乱建、残垣断壁75处,建设完成1500米主干道防护栏、152盏路灯、66间连队商业街门面房、总长29千米职工院落围墙,以及322户职工的房顶、户厕和煤改电改造。如今,职工群众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连队道路、供水、排水、网络、绿化、基层组织阵地、农贸市场、商业街,文化娱乐广场等相关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连队整体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关注连队职工群众健康的“守护人”

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段,为更好地服务三连的职工群众,在王国涛的指导下,三连职工群众组建了一支抗击疫情的志愿者服务队,为了防晒给大家统一配发了草帽,大家形象地称志愿服务队为“草帽志愿服务队”,他引导和鼓励连队的共产党员、退伍军人积极加入,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全力以赴抗击疫情。2021年4月15日,草帽志愿服务队为群众办实事的事迹被《人民日报》报道。

带领连队职工群众多元增收的“引路人”

近年来,连队的红枣产业处于发展的低谷期。为促进职工多元增收,王国涛和支部班子成员积极利用优惠政策,组织和动员党员、职工等15人注册成立瑞祥民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筹资20万元发展肉鸽养殖,以此带动全连职工群众大力发展养殖业。同时,引导和鼓励职工群众利用庭院方寸地发展经济,使职工家里的“方寸地”变成增收“致富园”,达到致富增收的目的。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