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第一季度“孝老爱亲兵团好人”——张文明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2-04-27 16:12:40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张志玲

2022年第一季度“孝老爱亲兵团好人”——张文明

张文明,男,汉族,群众,1970年6月生,现任第十三师水务管理有限公司水电一分公司城镇供水班门卫。张文明尽心照顾卧病在床的妻子20多年,生动诠释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向人们传递着真爱的力量,向社会传播着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天有不测风云 人间有深情大爱

1995年初春,张文明和妻子富梅喜结连理。1995年底,刚结婚不到一年,张文明的父亲被查出肝癌晚期,需要放疗、化疗,使张文明这个本不宽裕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屋漏偏逢连阴雨,同年底,张文明的妻子因类风湿性关节炎比较严重而身体活动受限。为了把钱省出来给公公治病,妻子富梅硬撑着身体继续工作,想着自己年轻,病扛扛也许就好了,但却错过了最佳治疗期。3年后,张文明的父亲终究没有战胜病魔,撒手而去。张文明妻子的关节炎日益严重。他带着妻子四处求医问药,但都见效甚微。到2000年,妻子富梅生活已不能自理,卧病在床,出门得借助轮椅。由于他的妻子富梅常年吃药治疗,医生嘱咐他们不能要孩子,这犹如晴天霹雳,对毫无思想准备的张文明来说是一个沉重打击,张文明的头发一夜间白了好多,短短几天就消瘦了几斤。为了凑钱给富梅治病,张文明四处借钱,节衣缩食,以便给妻子看病、买营养品。

面对困境 不离不弃

自从妻子富梅卧病在床,家里家外全靠张文明一个人。他每天早上为妻子准备早饭,中午还要抽出时间为妻子做午饭,照顾妻子的饮食起居,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在家与单位之间奔波。妻子看到日渐消瘦的他,心疼又内疚,不时透露出和张文明离婚以便让他另娶的念头,可张文明深情地望着妻子说:“你要冷静,要坚强,既然这一生选择了你,不管前面有多苦多累,别怕,我都不会离开,我会一直陪着你,这一生我都和你在一起,我绝对不会放弃,相信我!”妻子当即抱着张文明泪流满面。

即便张文明尽心尽力照顾着妻子,但妻子的病情还是一年不如一年,富梅的四肢由于常年不能自主活动而日渐萎缩,连吃饭都不能独立完成,必须要张文明喂食。但是张文明凭借对妻子当年的承诺和爱,坦然面对,默默付出,出门微笑面对亲朋好友和同事,进门把家收拾得整洁而温馨。每天下班温情地对待翘首期盼的妻子,给妻子讲遇到的奇闻异事,讲些笑话逗妻子开心,尽量不让妻子受一点委屈。看到张文明每天忙碌的身影和每次看她充满爱意的眼神,富梅逐渐驱散了内心的阴霾,重新坚定了生活的信心,决心与丈夫共同营造幸福温馨的家,让丈夫每次疲惫地进门,高高兴兴地出门,碰到丈夫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讲电视里看到的笑话给他解闷,细心安慰他。为了照顾妻子,防止妻子发生意外,张文明几乎放弃了所有的聚会,精心照顾卧病在床的妻子,做着平凡而伟大的事情,绽放着真爱的光芒!

两个人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互相鼓励,和睦幸福地过好每一天。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