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师图木舒克市中兴东街警务站喜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2-05-23 16:27:40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张志玲

三师图木舒克市中兴东街警务站喜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图木舒克讯(杨爱月、哈尼克孜·哪斯尔 )3月,因志愿服务成绩突出,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三师图木舒克市中兴东街便民警务站“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据悉,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中,三师图木舒克市本着“大事小事民生事 社会治理办实事”的为民理念,以中兴东街便民警务站为试点,以点带面打造多功能品牌警务站,助力市域社会治理上台阶。

“可以免费取开水,热饭菜,还有充电桩充电,我们几个人经常来这。”5月13日下午,在中兴东街便民警务站给电动车充电的环卫工人努尔古丽·克热木高兴地告诉记者。

中兴东街便民警务站建于市区商业核心区,管辖范围综合商业实体多、小微商铺多、特种行业多,人员集聚性大流动性强。自2021年8月建站以来,履行治安交通双项职责,打造交巡警多功能工作站,与周边警务站点交通共管、治安共防、警情共处、堵点共排、乱点共治。

工作千头万绪,不忘群众小事。该站对来往群众提供饮水、充电、急救药品、勾拖车物品等临时应急服务,失物招领、学习报刊、宾馆订房、手机充值、交通保险等10多项生活便利服务,不仅解决了群众办业务多头跑、耗时长的问题,又让便民警务站成为“安全站”“暖心站”“连心站”,有效打通了连结群众的“最后一微米”。

正在便民警务站里取水的市民阿依穆萨·热合曼说:“在我心里,这个便民警务站就是亲人窗口,这有贴心的感觉。”

平安和谐有人守护、专业服务有人办理、遇到困难有人帮助……小阵地以微服务聚拢起了大民心,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到,平安就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