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河子举办首届汽车摩托车集结赛

来源:兵团广播电视台时间:2022-05-24 16:34:01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张志玲

石河子举办首届汽车摩托车集结赛

拔河比赛、呼拉圈游戏,再加上越野车的轰鸣声……5月22日,军垦第一连成了欢乐的海洋,2022年石河子市首届“洋河杯”梦之蓝M6+汽车摩托车集结赛在这里举行。

当天一大早,来自石河子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的106名越野车爱好者、68名摩托车爱好者开着越野车、骑着摩托车,浩浩荡荡地从军垦一桥出发,前往军垦第一连。

一路上,整齐的车队、迎风猎猎飘扬的队旗展示了石河子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集结赛是在不封闭的公共道路上遵照国家交通法规,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路线行驶,不以竞速为目的的汽车比赛。为提高赛事的难度和趣味性,主办方可在集结赛过程中根据各赛区的实际情况安排场地赛、技能赛、趣味赛、节油赛、越野赛等比赛。当天的集结赛以趣味赛为主。

石河子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成立于2017年,有10多个车队、俱乐部,现有会员456名,规模位居新疆第二。石河子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会长曹军说:“我们举办集结赛是为了推动汽摩文化和全域旅游的有机结合,努力把石河子的汽摩文化培育成弘扬兵团精神和红色军垦文化的有效传播途径。”

据了解,石河子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将体育运动与推动石城红色旅游产业发展有机融合起来,通过走出去拥抱大自然、宣传推介石河子以及举办赛事、参加赛事,进一步推动了石城旅游产业发展。同时,协会还与全疆各地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建立了良好关系,共同推动新疆汽车摩托车运动以及新疆旅游业不断发展。

石河子市汽车摩托车运动爱好者万继仁说:“我们骑行摩托车,主要是为推广石河子的军垦文化。因为骑行的过程中我们代表的是石河子,是为了弘扬石河子的红色文化,带动石河子旅游业发展。我们跑天山、穿戈壁,是带着军垦人的使命开展活动。通过骑行运动,我们要让更多的人增进对石河子的了解。”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