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城绿色满城情

来源:兵团日报时间:2022-05-26 12:56:56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张志玲

一城绿色满城情

二师铁门关市一隅(摄于5月24日)。近几年,二师铁门关市加大城市治理力度,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李嘉成 摄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玲玲

清晨到将军河岸边散步,看繁花满地、草长莺飞;入夜沿库铁大道悠闲漫步,听叶片飒飒、蛙虫低鸣,这是二师铁门关市居民一天里最惬意的时候。

“戈壁滩上建花园,‘西域第一关’如今成了军垦生态新城!”站在自家门前欣赏美景、体味变化,二师铁门关市居民陈蓉感到欣喜又幸福。

更为欢欣的,是二师铁门关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党占鸿。万木成林,绿荫遍地,水润新城,看到城市多姿多彩,听到人们的笑语声声,他心里比蜜还甜。

扩大城市绿化覆盖面,改善区域气候,提升形象品位,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二师铁门关市加强园林养护精细化管理,为职工群众谋更多福祉。

两年前,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发出创建自治区园林城市的号召。对标创建58项标准,二师铁门关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协调完成8项专业规划工作,制作绿线标识牌、树木二维码属性标识牌近500个,指导21家企业、单位参加铁门关市园林式单位创建工作。

二师铁门关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担负着铁门关市1万余亩城市绿地的养护任务,针对养护职工队伍专业化程度不高、水平参差不齐现象,以会代训,严格落实考核制度,提高管理水平;在日常养护中注重肥水协调等,使绿化养护工作更科学合理,城市绿荫更加浓密。

清澈的河流、清新的空气、美丽的家园,是二师铁门关市每一个人向往的生活环境。通过持之以恒的用心建设,铁门关市城市绿化美化水平大幅提升,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开门见绿、推窗见景”的美好愿望正成为现实。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二师铁门关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今年还将新增城市绿化面积800亩,栽植各类树木210万株,在南库大道前端、市区五湖四海公园、雁鸣湖公园等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持续建设一批重点绿化工程……

“我们通过挖掘城市文化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的方式,努力将铁门关市建设成一座环境优美的生态新城,走出一条具有兵团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党占鸿说。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