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这座城越来越美了”

来源:兵团日报时间:2022-05-26 12:59:14 作者: 编辑:叶小萍 责任编辑:张志玲

“这座城越来越美了”

5月8日,游客在铁门关市中心公园游玩。李嘉成 摄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史进

“这些年铁门关市发展很快,这座城越来越美了。”5月22日,在铁门关市为民东街,记者见到42岁的环卫工人程晓萌时,她正准备上路查看保洁情况。程晓萌每天负责打扫丝路雄关关楼广场至河北花苑沿路一带,这是市区内人流、车流量较大的区域,任务繁重,打扫起来耗时费力。作为一名环卫工人,让城市街道干净,为城市发展作贡献,她觉得再累也值得。

每天清晨,路灯还没熄灭,程晓萌就穿上橙色工作服,走上街头开始工作。程晓萌回忆说,早些年铁门关刚建市时,城市规模不大,人流、车流量不大。那时,她负责清洁的道路少,但人们环境保护意识不强,随手乱扔垃圾的现象时有发生。

这几年,城市快速发展,城市环境越来越美,市民素质也在提高。“随手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少,打扫卫生省心、省力。”程晓萌说。

铁门关市持续加大环卫事业投入,环卫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以前清扫全靠人工,现在有了大型垃圾清运车、垃圾清扫车,还有电动保洁车等,环卫保洁比起以前轻松了。”程晓萌说。

城市环境清洁优美,职工群众满意度持续攀升。漫步于城市大街小巷,宽阔平坦的马路、干净漂亮的街道,令人惬意。一条条城市绿道,不仅是树林掩映的步行道,还成为如诗如画的生活频道。

“守护城市的清洁美丽,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程晓萌说,今后,她要更加积极努力工作,做称职的城市美容师,用实际行动让铁门关市越来越美。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