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纾困小微企业 各方在发力

来源:兵团日报时间:2022-05-27 17:47:29 作者: 编辑:张志玲 责任编辑:张志玲

纾困小微企业 各方在发力

王海武

三师图木舒克市出台扶持政策,完善小微企业服务平台,引导小微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方向发展;七师胡杨河市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为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今年以来,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等相关部门协同发力,在减负降本、完善创新机制、促进政策落地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在政策引导下,各师市相继出台相关措施,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小微企业在活跃经济、吸纳就业、推动创新、增加税收、便民利民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小微企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只有着眼于解决小微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破解小微企业发展突出矛盾,才能为小微企业稳预期、增定力、添信心,让小微企业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小微企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实践中,进一步放开小微企业市场准入,实施公平统一的市场监管制度;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税费负担,健全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体系;认真做好信用担保企业数据库管理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政策……兵团相关部门持续的努力、务实的举措,必将为小微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环境,让小微企业的舞台更宽广。

对广大小微企业来说,将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把优良环境转化为发展契机,还需要练好“内功”。当前,兵团经济正在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阶段。转变带来的挑战虽然不小,但机遇同样巨大。小微企业需要持续提高经营能力、管理水平,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