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潘星儒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2-06-02 13:36:45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张志玲

潘星儒

图片

潘星儒,女,汉族,2005年7月出生,兵团第一中学九年级(1)班学生。

坚强乐观,积极向上。2020年2月,潘星儒不慎右腿韧带拉伤,膝盖髌骨损伤,不能下蹲,不能独立上洗手间,更不能参加体育中考。家人想让潘星儒休学一年以便在家休养身体,但她一边坚持每天做两次康复训练,一边坚持自学课程,凭其坚强毅力为自己八年级学业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热心公益,播撒爱心。潘星儒参与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已有5年之久。她经常利用假期去养老院做义工,帮助老人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七年级暑假还带领班上部分同学一起去养老院演出,赢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是老人们心中的“小孙女”。2019年,潘星儒得知一名学生有自闭倾向,在征得对方家长同意后,想办法将这名同学约出来,与班上几名同学一起陪着这名同学做手工、做游戏,使这名同学慢慢走出了自己封闭的世界,重新融入到社会大家庭。

知恩感恩,孝亲敬长。2018年初,潘星儒的外婆不慎把右胳膊摔断。那时候,潘星儒的爸爸在南疆驻村工作,妈妈一人既上班又照顾摔伤的老人,也因劳累过度患上带状疱疹,躺在床上疼痒难忍。为了照顾外婆和妈妈,潘星儒每日自觉早早完成作业,揽下各种家务活。她经常早起一小时,先给外婆喂好饭,然后自己吃饭、上学。平日空闲时,潘星儒常去爷爷奶奶和外婆家看望陪伴老人,经常能让爷爷奶奶和外婆开怀大笑。

先后获得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经典阅读行动”初二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A级、第二十二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主题征文省级二等奖等奖项。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