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年兵团“新时代好少年”:谢艺铭

来源:兵团文明网时间:2022-06-02 13:36:45 作者: 编辑:曹强 责任编辑:张志玲

2021年兵团“新时代好少年”:谢艺铭

图片

谢艺铭,女,汉族,2007年12月出生,八师石河子市第五中学八(4)班学生。

一片寸心赤诚如丹,乐善好施孜孜不倦。从七岁起,谢艺铭就开始作为石河子白杨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稚嫩的小手和志愿者叔叔阿姨们一道热心公益,助人为乐。2017年9月,得知爸爸在南疆支教的学校缺少图书,谢艺铭在班里、小伙伴之间发起号召,为巴楚县阿纳库勒乡中学捐赠各类图书和学习资料300余册。2018年8月,谢艺铭获得“幕天捐书项目”爱心公益证书。2018年11月,在妈妈的帮助下,谢艺铭整理出部分毛衣和羽绒服,并用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了手套和棉鞋,将整整一大箱子过冬物资邮寄到巴楚县阿纳库勒乡中学,用一片爱心温暖了需要帮助的小伙伴。

翰墨书香温润童心,学思践悟全面发展。谢艺铭不仅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而且十分懂事,在人们眼中,她已经是个“小大人”了。作为英语课代表,谢艺铭时常放弃休息,在课间或者自习课上给同学们抽背、听写或讲解作业,是老师的好帮手。谢艺铭爱好声乐、小提琴、主持、表演、舞蹈等,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是学校艺术社团的“台柱子”。2020年在学校举办的“元旦文艺汇演”中,她表演的小提琴独奏《克罗地亚狂想曲》大放异彩,获得汇演节目一等奖。

向阳而立孝心感人,点滴之间传递美德。在每天的日程计划里,谢艺铭会列上能帮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做的事情。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行动不便,谢艺铭常帮着端茶倒水。每当季节交替,谢艺铭都会及时关注亲人的冷暖,叮嘱老人增减衣物,时常去爷爷奶奶家探望,想尽一切办法让老人开心。

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和“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9年1月,被石河子白杨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评为“最美小天使”;2020年9月,被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和新疆志愿公益救援联盟评为“99公益新疆好人”。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